如何结合jsp+servlet+javabean开发MVC应用

悟尘 2005-09-18 09:34:51
我现在需要做一个电子商务网站,以前一直用ASP做东西,学JAVA也有段时间了,但对于目前的各种框架还未涉及,现在着急做项目,不打算用框架,想先基于MVC的思想,用jsp+servlet+javabean来做,这样以后也方便升级,请高手指招三者具体怎么配合,原理都懂,实际就不知道该从哪下手了!哪位知道比较好的文章麻烦给个地址,谢了!

下面是我看的一篇文章,但细节还是不太懂,大家帮帮忙!谢谢!






---------------------------------------------------------------------------------------

我们开发小组5个人,一个组长;
用MVC方式开发WEB应用;
使用WinCVS进行版本控制团队开发;
Ant来实现编译发布;
应用服务器采用Tomcat,使用的时候(Apache和Tomcat整合);
数据库是Sybase和Oracle,采用连接池;
报表使用的是MingReport;
工程开发阶段: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试运行,正式运行;
一个工程项目差不多50W,6个人,6个月来搞定。
----------------------------------
我们的MVC实现是这样的:

MVC模式:jsp,html充当Vidw(视图);servlet充当controler(控制器);class类充当Module(模块);

jsp通过提交form表单,或者带参数的url请求sevlet;servlet里doPost或者doGet方法根据参数调用Module类里面的方法进行添加、删除、更

新、查询数据的操作,然后用forward方法或者response.sendRedirect返回到jsp页面,这里servlet只控制流程,Class类里面处理业务逻辑;
servlet里面request.setAttribute()保存数据,在jsp页面request.getAttribute()得到数据。

我们的工程中封装了一些基础的工具类比如说(数据库的连接,查询添加删除更新,页面的显示等等),具体的项目也提炼出一些公共的业务

逻辑封装为不同的类。有整理较完善的js库和css样式表。

在我们的开发中,差不多是每个jsp页面对应一个servlet和module,当然在一个jsp页面很多时候实现的添加、删除、更新、查询复合功能。
只有查询数据的时候才用写sql,插入、更新、删除都是不用写sql,只需要绑定form中的字段和表中的字段就可以了,这里我们封装了几个类来实现的。

我想说的是:在我们的工程开发里面没有用到Struts,spring,hibernate,EJB等这些东西,而我很希望在我们开发多一些新的东西或者提高我们的技术含量,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迷惑是否我们需要采用一些FrameWork,我们的开发算是一种么?


--------------------------------------------------------------------------------------


servlet里面request.setAttribute()保存数据,在jsp页面request.getAttribute()得到数据。


这句话不太懂,哪位能该个实例吗?





JAVA的基础我下了很大工夫,SERVLET也一样,JSP相对简单应该也不成问题,但一直自学,没有高人知道,所以感觉摸不着头脑.....
但因为这个项目比较大,如果边学边用框架技术如Struts,这样是否效率也不会低?大家针对我的情况帮我想个比较好的框架组合吧,谢谢!

问题太多了,大家见谅!




...全文
59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rdan1 200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udy
hufaming2004 200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的MVC实现是这样的:

MVC模式:jsp,html充当Vidw(视图);servlet充当controler(控制器);class类充当Module(模块);

你的想法是这样就照这样做下去,不要怀疑了,STRUTS就不要用了,没搞好很麻烦的
愿你成功!
rainphield 2005-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用struts前,最好学一下JSTL
yjj317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uts+hibernate
悟尘 2005-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都没几个人指点啊~~~
sohe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用作显示
servlet用作跳转控制
javabean用作数据持久,业务处理
doway 2005-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普遍的问题是轻估了 J2EE 项目的难度。楼主心里要有打败仗准备呀!:)

一个合理的 Web 应用应该这样组织:
使用 JDBC 访问数据,
使用 JSP 做视图,
使用 Servlet 做控制器,
使用业务组件和数据访问组件,
数据访问组件使用 DAO 设计模式(MVC 中的模型仅仅是 DAO 模式中的值对象),
关注设计模式,
关注代码与配置的分离。

Struts 很难说,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种现象本身表明里边有疑问。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