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想用数据库记录每次数据表的操作,应当如何做呢?

人生无回头路 2005-09-19 09:46:05
一个地区局,下属有很多个分局,由于分局的客户经常性的增加和变动,需要每隔一段时间自动的进行客户信息更新,我应当如何做?我想法是限制分局的权限,在登陆时判定,在每次对客户信息变动时记录数据库表的变动,制成文件上件到服务器(总局),服务器进行处理,制成文件下传(只是更新的数据库表操作的记录)。
有没有别的思路,还有如何记录每次数据库表的操作?各位大大帮帮忙啊。
...全文
22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shatriya 200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写一个通用的方法,用来记录数据库操作,把执行数据库操作的方法也封装起来,然后添加事件挂到前面的记录的方法上面,也就是每次执行数据库操作,通知记录的方法,或者记录改动的数据,或者直接构造成Sql然后传输数据到服务器
Kshatriya 200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chs/default.asp?url=/library/CHS/dntaloc/html/csharpmsmq.asp
传输数据可以考虑这种方式
人生无回头路 200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从总局下载数据呢?应当如何做?各位高手帮帮忙啊。
ivee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使用SQL SERVER自带的DTS,具体用法查BOL。
伴老思源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若只需记录操作记录的话
伴老思源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建一张表,把每次做的操作都记录下来,只要登陆就开始,不断的续写,
或是在本地动态创建一个txt文件,把每次的操作记录下,每日生成一个文件,
……
方法有n个
shicj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的问题看来,好像每个分局都有一个数据库。你是希望各个数据库里的客户数据保持一致。建议可以用发布/订阅 的方法。你就可以不用手工处理了。如果你想手工处理数据变化的情况。考虑两种方法。1,如果前台应用的系统你可以更改,建议你在增加,删除,修改客户数据的代码后,加上写流水日志的函数。2,如果前台不能修改,那你就在客户数据表上加触发器吧。 这两种方法你都要先建立你的流水日志表。
xxj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DB type is MS SQL,you can use trigger,and define two field.One is Create_Date,second one is Modify_Date.then you can fill these fields when you CReate new record or modify Record.
When you login,you can get infomation that be created and modified from last time.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