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b.net2003自带得水晶报表接受字符串值并显示?

js_nicle 2005-09-19 02:41:17
如题:
在vb.net程序中有一个长字符串strTemp,需要将该字符串得值传递给水晶报表(.net自带得),并显示打印。

我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介绍:创建一个参数字段,然后调用report得setParameterValue(,)得方法实现。
但是我在按照网友得说法试验得时候,不知道如何设定接受参数得那个字段?
请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设置?多谢
...全文
19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s_nicle 2005-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揭帖
gjmcg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建数据集dataset才可以显示出来呀
xwdd129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显示字符串可以不用参数字段,直接使用文本字段即可,在程序里用代码把文本传给报表文本字段~
xmls_lu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一个.rpt文件在工具栏中就可以找到.我的是在左边第一个的,如果不能打开请注册一下水晶报表.
js_nicle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jmcg() ( )
我和你一样,我找不到字段管理器后,我就操纵数据库中得一个表,创建了一个含有一个varchar类型字段得数据集,然后生成XMLschema,映射到报表中实现得。
js_nicle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个问题我在同事得机器上给解决了,原因是,一开始我设计水晶报表得时候觉得屏幕太小,就把字段管理器给关了,后果可想而知了,我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把字段管理器给打开了。所以不停得在问如何创建参数字段这类问题了。我把报表这个程序考到同事得机器上,结果他那里 就有字段管理器。

我还想知道字段管理器关闭以后,在哪里可以重新打开?
sf8989 2005-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不会,关注
landlordh 2005-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创建参数字段?"这类基础问题要多动手

http://blog.csdn.net/landlordh/archive/2005/01/31/274877.aspx

http://blog.csdn.net/haibodotnet
baibai520 2005-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拿數據的sql語句哪裡要把你的name字段賦給setname
baibai520 2005-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說的是想傳一個子段碼,在報表裡面動態顯示碼,
你可以在你拿數據的類裡面定義 一個函數來傳參數
比如 
istg_Name as string

Public Sub SetName(ByVal astg_Name As String)
Me.istg_Name = astg_Name
End Sub

Public Function GetName() As String
Return Me.istg_Name
End Function

然後在你觸發報表的事件代碼哪裡加上這些就可以了
abc as class aa 'aa是你的哪個類名
然後把lrpt_customer.SetParameterValue("name", "你想要傳的字符")
改成這樣就可以了
lrpt_customer.SetParameterValue("name", abc.GetName)
js_nicle 2005-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参数如何定义?
baibai520 2005-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報表裡面定義一個 string 類型的參數,比如名稱為name

在你要顯示報表的事件裡面寫下面的語句

Dim lrpt_customer As New Report_customer
  'Report_customer 是你的報表名稱
 lrpt_customer.SetParameterValue("name", "你想要傳的字符")
lrpt_customer.SetDataSource(ldtb_customer_result)
  'ldtb_customer_result 是給你報表傳的數據
Dim lfrm_customer As New Form_customer_Report
'Form_customer_Report 是你放了CrystalReportViewer控件的from
lfrm_customer.crt_result.ReportSource = lrpt_customer
'crt_result是你的CrystalReportViewer名稱
lfrm_customer.ShowDialog(Me)
js_nicle 200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使用过吗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