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的软件业会落后于印度了

jack813 2005-09-20 03:09:54
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的软件业会落后于印度了
印度是人在策划大象在编程
中国是大象在策划人在编程
...全文
961 4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813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pdw2009(捡垃圾去上网) ( ) 信誉:95 2005-09-28 13:25:00 得分: 0


印度是聪明人在策划,笨人在编程
中国是笨人在策划,奴隶在编程

补充一句:
印度是聪明人在策划,笨人在编程
中国是笨人在策划,奴隶在编程,聪明人出国了



saiche05 2005-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多中国人今天说抵制日货,明天马上就买了一大堆的日货回家。

悲哀!!!!
中国人,真愚昧!!!
j_d 2005-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earnerChou 2005-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处在一个尴尬且不伦不类的位置上~~~~~~~~~~~~
pdw2009 2005-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印度是聪明人在策划,笨人在编程
中国是笨人在策划,奴隶在编程
jxdn_yang 2005-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国外软件怎么样,也不清楚国内软体社么水平........就我们单位而言吧,本来说是5月结束的项目拖到现在还没完..........可想效率了吧,悲
nonocast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也做不了操作系统,我们也一样那vc,.net,eclispe
何必用这个来说事
yangbc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印度软件好,不就是会几个蹩脚的土得掉渣英文单词,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就自称软件大国了,我没看到哪个操作系统是印度人自己开发的,一群典型只会拿着外国工具的亡国奴而已
coordinate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是中国人不行,中国的程序员不行。
高科技需要精英,但我们 的精英呢?
一般的学到点皮毛,就自以为中国除了他就没别人了,东跳西跳;
厉害的早就为外国人卖命了,成为外国人是每个中国知识分子(至少是大多数)的梦想;
英语很重要,但学好了,谁还做中国人呀;
根源就是中国人骨子里既自大又低贱的特性。
DanielYWoo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就只能靠打工妹做鞋做衣服,然后还遭人家反倾销....
就我所接触的印度人来说,他们比较懒笨,上完厕所不洗手,他们的基础教育比中国差
当然,中国现在也在奋起直追,基础教育质量不断下滑,国家教育改革,教育投资占GDP比重已经比柬埔寨和埃及都低了...放心吧,基础教育之差早晚会赶上印度的...
DanielYWoo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些日子还在网上看到有人说中国不应该英语教育,哎....真不知道那个人怎么想的.现在印度不仅在软件行业解决了很多就业机会,在服务行业也解决的大量的女性就业难题,很多服务中心都把电话服务迁到印度,就是因为那里的人说英语且工资低
losing_fox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印度软件好,不就是会几个蹩脚的土得掉渣英文单词,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就自称软件大国了,我没看到哪个操作系统是印度人自己开发的,一群典型只会拿着外国工具的亡国奴而已

===========================================================
这话说的不厚道,“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这些单子搁国内肯定有人抢着做的
okitgo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印度人做的东西,我见得多了,不堪入目!
这句话很对,印度很多程序员没有文凭,学历, 随便培训就可以搞编程了,我们公司那个几印度人这是这样,很多基础的东西都不知道!!
不过就是英语好.
dvictor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ngbc(土豆块)

什么印度软件好,不就是会几个蹩脚的土得掉渣英文单词,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就自称软件大国了,我没看到哪个操作系统是印度人自己开发的,一群典型只会拿着外国工具的亡国奴而已

----------------------------------------------------------------------------------------
太偏激了。
其实中国和印度有很多相似之处的,何况“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用来形容中国也不为过呀。
yyf_3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培养人才就马马虎虎,能有人会鼓捣就不错了.
思维方式也要换换了
zouzhejun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tjl713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还是教育问题。
现在中国的大学,基本上是重点院校毕业的研究生,到下面二级学校呀,什么的混个老师,然后拿出当年的笔记讲,如果他们读的时候,没有跟导师做项目,基本上还不如做了1年开发的人。现在我的这个项目就有这样的情况,而且还是考生大省湖北武汉。读到研究生,只会C,连C++也没有学,而且就是C的基础,也做不出来什么图形图像之类的东西。
然后英语也是一方面了。
DanielYWoo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英语很重要,但学好了,谁还做中国人呀
偏激了点,呵呵
其实英语只不过是工具而已,就算你不是在和外国人做生意或者在外企工作
你还是要学好它的,毕竟咱们这个行业大多数资料都是英文的。
学好了绝对是百利无一害。
TinyJimmy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有点道理.

外国人都明白: 以钱能制中国人, 然后以这些中国人制中国人

所以现在的外企收入高, 压力大.

最近接触到的一家日本公司, 谈判的时候, 小日明明会说中文, 就是不说, 通过旁边的一个中国人和我们说.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以美制美, 以日制日呢?
DanielYWoo 2005-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学的话,俄罗斯人比较牛,中国以前还行现在不行了,印度应该算是差的
加载更多回复(24)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