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的软件业会落后于印度了
jack813
2005-09-20 03:09:54
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的软件业会落后于印度了
印度是人在策划大象在编程
中国是大象在策划人在编程
...全文
961
44
打赏
收藏
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的软件业会落后于印度了
终于知道为什么中国的软件业会落后于印度了 印度是人在策划大象在编程 中国是大象在策划人在编程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44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jack813
2005-11-04
打赏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pdw2009(捡垃圾去上网) ( ) 信誉:95 2005-09-28 13:25:00 得分: 0
印度是聪明人在策划,笨人在编程
中国是笨人在策划,奴隶在编程
补充一句:
印度是聪明人在策划,笨人在编程
中国是笨人在策划,奴隶在编程,聪明人出国了
saiche05
2005-09-28
打赏
举报
回复
很多中国人今天说抵制日货,明天马上就买了一大堆的日货回家。
悲哀!!!!
中国人,真愚昧!!!
j_d
2005-09-28
打赏
举报
回复
up
LearnerChou
2005-09-28
打赏
举报
回复
中国处在一个尴尬且不伦不类的位置上~~~~~~~~~~~~
pdw2009
2005-09-28
打赏
举报
回复
印度是聪明人在策划,笨人在编程
中国是笨人在策划,奴隶在编程
jxdn_yang
2005-09-28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国外软件怎么样,也不清楚国内软体社么水平........就我们单位而言吧,本来说是5月结束的项目拖到现在还没完..........可想效率了吧,悲
nonocast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中国也做不了操作系统,我们也一样那vc,.net,eclispe
何必用这个来说事
yangbc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什么印度软件好,不就是会几个蹩脚的土得掉渣英文单词,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就自称软件大国了,我没看到哪个操作系统是印度人自己开发的,一群典型只会拿着外国工具的亡国奴而已
coordinate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主要是中国人不行,中国的程序员不行。
高科技需要精英,但我们 的精英呢?
一般的学到点皮毛,就自以为中国除了他就没别人了,东跳西跳;
厉害的早就为外国人卖命了,成为外国人是每个中国知识分子(至少是大多数)的梦想;
英语很重要,但学好了,谁还做中国人呀;
根源就是中国人骨子里既自大又低贱的特性。
DanielYWoo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中国就只能靠打工妹做鞋做衣服,然后还遭人家反倾销....
就我所接触的印度人来说,他们比较懒笨,上完厕所不洗手,他们的基础教育比中国差
当然,中国现在也在奋起直追,基础教育质量不断下滑,国家教育改革,教育投资占GDP比重已经比柬埔寨和埃及都低了...放心吧,基础教育之差早晚会赶上印度的...
DanielYWoo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前些日子还在网上看到有人说中国不应该英语教育,哎....真不知道那个人怎么想的.现在印度不仅在软件行业解决了很多就业机会,在服务行业也解决的大量的女性就业难题,很多服务中心都把电话服务迁到印度,就是因为那里的人说英语且工资低
losing_fox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什么印度软件好,不就是会几个蹩脚的土得掉渣英文单词,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就自称软件大国了,我没看到哪个操作系统是印度人自己开发的,一群典型只会拿着外国工具的亡国奴而已
===========================================================
这话说的不厚道,“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这些单子搁国内肯定有人抢着做的
okitgo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印度人做的东西,我见得多了,不堪入目!
这句话很对,印度很多程序员没有文凭,学历, 随便培训就可以搞编程了,我们公司那个几印度人这是这样,很多基础的东西都不知道!!
不过就是英语好.
dvictor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yangbc(土豆块)
什么印度软件好,不就是会几个蹩脚的土得掉渣英文单词,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拉了几个欧美不愿意做的破单子就自称软件大国了,我没看到哪个操作系统是印度人自己开发的,一群典型只会拿着外国工具的亡国奴而已
----------------------------------------------------------------------------------------
太偏激了。
其实中国和印度有很多相似之处的,何况“人又穷又多,工资又便宜”用来形容中国也不为过呀。
yyf_3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中国培养人才就马马虎虎,能有人会鼓捣就不错了.
思维方式也要换换了
zouzhejun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接分
tjl713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还是教育问题。
现在中国的大学,基本上是重点院校毕业的研究生,到下面二级学校呀,什么的混个老师,然后拿出当年的笔记讲,如果他们读的时候,没有跟导师做项目,基本上还不如做了1年开发的人。现在我的这个项目就有这样的情况,而且还是考生大省湖北武汉。读到研究生,只会C,连C++也没有学,而且就是C的基础,也做不出来什么图形图像之类的东西。
然后英语也是一方面了。
DanielYWoo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英语很重要,但学好了,谁还做中国人呀
偏激了点,呵呵
其实英语只不过是工具而已,就算你不是在和外国人做生意或者在外企工作
你还是要学好它的,毕竟咱们这个行业大多数资料都是英文的。
学好了绝对是百利无一害。
TinyJimmy
2005-09-27
打赏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有点道理.
外国人都明白: 以钱能制中国人, 然后以这些中国人制中国人
所以现在的外企收入高, 压力大.
最近接触到的一家日本公司, 谈判的时候, 小日明明会说中文, 就是不说, 通过旁边的一个中国人和我们说.
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以美制美, 以日制日呢?
DanielYWoo
2005-09-26
打赏
举报
回复
数学的话,俄罗斯人比较牛,中国以前还行现在不行了,印度应该算是差的
加载更多回复(24)
艺术的背后还有纪律——采访
印度
NIIT CEO有感
本文通过采访
印度
NIIT的CEO,探讨了中印
软件业
的发展差异。
印度
软件业
在软件工程化方面领先,已挺进自主技术领域。
中国
程序员把编程当艺术,在游戏软件方面被认为成功,但实际网游多为韩国造。
印度
软件成功理念是艺术背后有纪律,
中国
软件业
应思考自身发展路线。
扯淡
印度
软件
本文通过对比
印度
班加罗尔的IT产业发展现状与
中国
软件业
的实际情况,探讨了
中国
软件业
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潜力,强调了
中国
软件业
需从内部进行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性。
浅析中印
软件业
发展情况
本文分析了中印软件行业的发展差异及原因。
中国
软件业
因早期错失软件工程合作机
会
、人才缺乏、市场需求不佳、竞争无序等因素发展受限;
印度
虽分工明细、开发水平高,但可能后继乏人且国内需求小。
中国
应看到国内市场潜力,为民族软件创造更好空间。
为什么我们的软件不及
印度
印度
是软件大国,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产值高且出口额大。作者在中巴上偶遇
印度
人,了解到他们替韩国工厂开发MCU软件,产品是NOKIA的USB数据线,PC软件用VB开发,程序用C写。
印度
人认为其软件比
中国
好是因英语好,同时
印度
基础设施不如
中国
。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