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persky、Bitcomet 以及DDOS攻击

gernal_dn 2005-09-21 12:34:32
机子是win2000英文版系统,有Office XP、VS.net2003等。
防病毒工具是Kaspersky Anti-Virus 4.5.0.104
防火墙是Kaspersky Anti-Hacker 1.8.180
BT下载工具BitComet0.59/0.60
==================================================
Anti-Virus因为不喜欢 5.0x的,仍然用4.5的,
4.5的分几个模块的,如Monitor、Scanner、Script Checker、Updater、Office Guard、Inspector等几个模块,此外还有一个管理模块Control Center,这个Control Center与反病毒无关,不是必须的。昨天我试着删掉这个模块(通过软件的安装/反安装的正常途径)。
一切功能正常.......
然后,用BitComet下载一些东西,正常....
但是,几分钟后,上不了网了,BT没有数据,Maxthon浏览器不行,ftp不行,甚至ping也不行了.....

重新启动系统,可以上网了,但是一旦BitComet开动,问题又来了。
不用BitComet,换用eXeem0.24(另外一个著名的BT工具)却没有问题。但是BitComet特有的手动选择文件下载是我欣赏的,不愿放弃.....

打开Kaspersky Anti-Hacker看一下(进来振荡波Lovesan大爆发,一天数百次,烦不胜烦,这防火墙我让它只拦截和记录,适时警告关了),在LOG里令人吃惊的发线DDOS(拒绝服务攻击),时间就在启动BitComet之后。

进一步试验证实了我的猜测.......

重新将Anti-Virus的Control Center模块装上,症状消失。
...全文
18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p_ipr 2005-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机器也有这个症状,不过我的防火墙是Kaspersky Anti-Hacker,
防病毒软件是Symantec Antivirus,也是开了BitComet之后网络就连不上了。
现在还没找到解决办法。看了楼主的描述,今天回家把DHT停了试试。
sczhoubing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应该和DHT功能有很大的关系,不过有时开着的确下载速度快得多,如此可考虑临时停用DHT功能。
「已注销」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火墙拦错了吧~~~~~~
Scarroot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教,
接分
gernal_dn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症状的产生好象与0.59开始加入的DHT功能(Distributed Hash Table,使得BitComet可以脱离Tracker服务器,独立实现p2p功能)有关,Anti-Hacker1.8.180不知道怎么把它当作DDOS了。
gernal_dn 2005-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完全确认自己的机子是否有未知的木马,不能完全确认自己安装的BitComet没问题。

不知是否其他用户的情况也式如此?
wantforever 2005-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问题发现了,也解决了.难道是想问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况吗?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