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ix从7升到9,包含汉字的sql 语句出现问题!

novell6789 2005-09-22 04:45:24
原来的系统:informix IDS 7.3 TC7 for nt4(没有装Informix - Language Supplement ZHCN产品),能正常处理中文,包括insert/update/select。
服务器升级,装了个informix IDS 9.21 TC1 for 2K,同样没有装Informix - Language Supplement ZHCN产品,处理中文,能insert/update,但select 的where 语句出现了问题: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name1 like '%张三%'
无法查出 name1为“张三”的记录;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name1 like '%张%'
无法查出 name1为“张三”的记录;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name1 like '张三%'
能查出 name1为“张三”的记录;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name1 = '张三'
能查出 name1为“张三”的记录;

如果是英文,就没有问题: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name1 like '%ibm%'
能查出 name1为“ibm”的记录。

各位大大有什么高见?


注:客户机为W2K,装INFORMIX CLIENT PRODUCTS VERSION 2.40 for MS WINDOWS。
还有个小问题:用自带的ilogin demo 测试,总是提示我-956错,郁闷得不行。但是用其它软件能正常连接/使用,不知道
windows平台的/etc/hosts.equiv 在哪里?
...全文
26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vell6789 2006-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怎么操作?
请示范一下!
谢谢!
Cheney 200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数据库的问题,9对SQL语句的处理方式改变了。不能处理SQL语句中间含双字节的语言。
可以将SQL语句放入一个临时表中去,在用表的比对方式进行处理
luoxq_263 2006-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nformix公司的客户端,不要用ibm的,版本不记得啦
novell6789 2006-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就是SERVER带的CONNECT客户端,后来换了IBM的高版本的,都通不过测试。
还好PB啊PHP啊都能连。

找了个IDS9.4的版本,等有空试试看。
novell6789 2005-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PB都能连上使用了
用户名怎么会不对
很郁闷的客户端。
cloudflashes 200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56 Client client-name or user is not trusted by the database server.

你用的用户名不对吧?
novell6789 200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用啊
我在服务器的hosts文件里增加了客户机的地址和名称
192.168.1.111 myclient
在服务器的hosts所在目录增加hosts.equiv文件,里面也增加了客户机的地址和名称
192.168.1.111 myclient
都没有效果,运行还是报-956错。
换了个2.8的client端,结果一样。ibm太懒了,里面的Stores database居然还是stores7。



wenlq 2005-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sts.equiv 放在 hosts 、services 所在目录。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Informix
社区管理员
  • Inform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