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visual studio.net2003的问题

wahva 2005-09-27 08:15:11
刚安装的visual studio.net2003(是完全安装,也没任何提示错误),asp.net已经启动,iis也配置完毕,但我不能新建web项目,提示“web服务器没有安装所需的组件,请运行vs.net安装程序添加开发组件”
...全文
21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obao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楼的,我遇到过这种情况, 支持一下
bitm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安装顺序是否正确,也就是必须先安装IIS,再安装vs.net

4,运行aspnet_regiis -i
BossFriday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下aspnet_regiis -c
如果不行就是你的iis在装之前站点设置了头或者ip什么的.改回来就行了.
zhou_she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通过以上办法都无法解决,建议安装微软最新发布的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beta 2,可以脱离IIS独立运行!
sunnystar365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有没有按照光盘上的步骤安装啊
第一步就是要你安装组件的,如果你是后来安装的IIS,可以看看下面的解决方法


1.当然先确定一下,是否真的装了1.1的版本,查看路径 C:\WINNT\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

2.也是很多人都知道,重新安装 aspnet_regiis ,怎么安装,就不多说了,网上很多!

3.重启IIS,重新启动ASP.NET服务程序

4.如果你的Web服务器使用了固定IP:确定你的“Internet信息服务”中使用的是“默认web站点”并且其属性中的IP地址为“(全部未分配)”,而不是你己指定的ip地址。可以修改“默认web站点”的名字,但不要删除,一旦删除,只要在新建的时候,名称严格为“默认web站点”也可以恢复

5.如果你的IE使用了代理的话,把 Bypass Proxy Server for local adresses勾上

6.如果你本身已经有个web站点,请把它卸载掉,不用重新安装vs.net,只要重新安装下iis也可以。

7.如果还是不行,那可真没什么办法了,那就重装IIS,FRAMWORK,.NET,操作系统吧

最后说一个安全问题,尽量不要把IIS指向默认路径C:\Inetpub\wwwroot 这个路径很容易受攻击,最好重新指向一个新的路径,然后把wwwroot文件夹删除掉,需要用户上传文件的,千万要阻止上传“.HTA”文件,做好访问网站的权限,屏蔽执行HTA文件,做好数据库备份工作!

又是工作中的一点经验,供大家参考,少走弯路!


确实是Bug

1.你的Web服务器使用了固定IP:确定你的“Internet信息服务”中使用的是“默认web站点”并且其属性中的IP地址为“(全部未分配)”,而不是你己指定的ip地址。然后在回到VS.NET中重试,或许可以解决。
2.以上方法不能解决问题时,考虑MSDN中的解决办法,如下:
Visual Studio .NET 无法确定在 Web 服务器计算机上运行的是否为 ASP.NET 1.1 版。该错误可能在几种不同情况下发生。请检查是否属于以下情况:
a, 确保 .NET Framework 1.1 版安装在 Web 服务器计算机上。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Visual Studio .NET 软件要求。
b, 如果 ASP.NET 已安装在 Web 服务器计算机上,但仍然遇到此错误,则可能是配置问题。为了纠正有问题的安装或配置,可以使用名为 aspnet_regiis 的 ASP.NET 实用工具。在类似如下所示的路径中可以找到此命令行实用工具: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nnnn\
其中 nnnn 表示四位内部版本号。在最高版本号下查找。使用 /i 开关运行该实用工具:
aspnet_regiis /i
提示 您可以从命令的正确目录中直接打开该命令窗口。从 Windows 的“开始”菜单,指向“程序”、“Visual Studio .NET 2003”、“Visual Studio .NET 工具”,然后选择“Visual Studio .NET 命令提示”。在窗口打开后,键入 aspnet_regiis /i。
xv84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装.NET的时候会要求你插入组件的光盘的,还有某一步可以跳过一后装的.是不是跳过了?
renyu732 2005-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安装顺序是否正确,也就是必须先安装IIS,再安装vs.net
2,将你的IIS的默认网站指向的目录为wwwroot/
3,确认你的默认网站的IP地址为"全部未分配"
4,运行aspnet_regiis -i

62,0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