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o

zaizai2088 2005-10-02 07:17:47
小弟是个初学者,请问怎样使用‘dwo'?
...全文
39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c555 2005-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窗口的某些事件中可以使用一个称为dwo的变量,该变量保存数据窗口中的部分信息,用数据窗口的属性可以读取这些信息。使用该变量,首先判断保存在dwo中的对象类型,然后根据类型做进一步的工作。例如:
在数据窗口的Clicked事件上:MessageBox("提示",String(dwo.type))
在dwo中保存的对象类型可能有bitmap、button、column、compute、graph、grouPBox、line、ole、ellipse 、rectangle、roundrectangle、report、tableblob、text、datawindow(当用户没有单击特定对象时)。获取类型以后,可以使用choose case语句来根据不同的情况做不同的处理工作。
String ls_type
ls_type = dwo.type
Choose Case ls_type
Case "column"
MessageBox("提示",String(dwo.name))//显示用户鼠标单击的列名
Case "text"
MessageBox("提示",String(dwo.text))//显示用户鼠标单击的文本内容
End Choose
注意:PB在编译时不能检查出dwo的属性名称书写是否正确,例如将dwo.name误写为dwo.nama编译时也照样可以通过。所以,在书写时要注意是否正确。
lovelihp 2005-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些数据窗口事件里的参数

1,0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