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个简单的问题:为何大多数软件不用Delphi而用VC?

vpoor 2005-10-06 11:17:34
WHY?
如此多的软件~用delphi编写的寥寥可数!?!?

是c的文档资料丰富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难道都是MSDN的功劳?

比如流行的:qq,maxthon,emule,bitcomet,flashget,SnagIt,photoshop,各种播放器,杀毒软件,压缩软件,Adobe Reader 等等等等~~~

用delphi编写的太少了~~~郁闷!
...全文
20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poor 2005-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大家参与讨论,结贴了!
diver123 200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说第一代程序员就是pascal的,那时大学教学语言就是它,所以历史成因不存在,可能还是
ehom说的原因多些
to zousoft:能说说net架钩先进些的理由么,在C/S范围内比较?
老之 200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中学时学校都是教pascal的,到了大学教的都是c了
zousoft 200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并不是楼主想象的那么少,至少在国外不是。另外流行与否与质量好坏也是两个概念,很多还要看公司的经营策略,这方面微软可是老奸巨猾,另外就是楼上所说的历史问题,很多程序员都是从winsdk开始编写windows程序的,也自然都是c++的了。

客观的说,vcl是比vc的mfc先进的一代构架,当然现在更先进的是.net和java,但是和vc比起来,delphi的确有很多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这些理念和技术甚至被借鉴到了.net和java中。可是为什么用的人不如vc多呢?其实楼主知道吗?这个世界上如果按人头算的话,最流行的语言也不是vc,而是vb。vb是最高效功能最强的吗?

对于个人来说,没必要死抱住一个语言不放,个有特色,也是互相借鉴。
vpoor 200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回复人: ehom(?!) ( ) 信誉:191
==============

恩,有道理~
一些深层技术很少有pascal版本的,C到好找!
不过对rad的看法我和你有点出入,因为我用vc就感觉很多时间浪费在控件上(相对于delphi铺天盖地的封装,vc显的赤裸,而我又一直用delphi,没有vc代码的积累,什么都要重头来,虽然我也把delphi除了Standard的组件,其他几乎都重新用sdk写了遍(没那么多也差不多了,至少常用的吧~其实我感觉这才是vcl真正的好处 --- 一劳永逸![哈~~~] 那vc又复制又粘贴的,累)

最后,谢谢你提出你的看法!
还有人吗?来者通通有分,说的好的开贴再给!
yaccor 200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ehom 2005-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问题在人上,熟练使用C/C++开发相关软件的人明显好找的多,而如果使用Delphi基本上很难找到水平足够的开发人员。

其次就是开发的延续性,很多成功的产品都有十年或者更久的技术沉淀,相关代码也是C/C++写的。

RAD本来、可视化开发本来就不是很重要的东西,除了MIS类的软件,还真找不到太多因为使用RAD开发工具可以左右开发效率的软件。合理的系统分析设计才是关键。在开发某些软件时觉得RAD效率高,基本也只是因为完全依赖组件、控件来开发所带来的假象,
vpoor 200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虽然从理论上说VC能做的delphi几乎也能做,但还是困难吧
==================

好笼统~而且,哪样困难?应该更简单、开发更快速才是(某某产品提供的SDK只有c版除外 - 需要转换为pascal的先)
diver123 200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从理论上说VC能做的delphi几乎也能做,但还是困难吧,delphi适合应用管理软件和界面
的开发,不知我这样理解是否正确,高手说说?
smiler007 2005-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一个.....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Windows SDK/API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DK/API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