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安装包,内容比较复杂!在线等待!!!!!!!!!!!!!!!

smile_wu 2005-10-13 03:53:27
我想做一个asp。netweb程序的安装包,包括内容有:
1、安装完后不是以虚拟目录的形式,要以站点的形式被访问
2、安装过程中包括安装.netframework
3、安装过程中包括安装运行我的一些exe程序
4、安装过程中包括安装oracle 9.2.0.1client(可以不做)
5、安装过程中包括安装我的一种字体到系统目录下的font目录下
2、除了站点下的文件外,还有放到系统目录下的一些dll文件
3、有放到系统目录下的而且要注册的dll文件
...全文
336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ile_wu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里面的部署asp.netweb程序的打包工具能否创建站点,而不是虚拟目录
wjbfirst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InstallShield实现过!
yishan116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里面自己带的不错,功能很请,我做过web的打包程序,就是用.net自带的来做的
老汉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安装.netframework,其它的事情交给自己写的安装程序去做。
jxufewbt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
greystar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sz3000.com/index.htm?QQ=285999好消息,腾讯6周年活动,现在开放六位数的QQ免费申请,你快去申请一个呀!晚了可没靓号。
amendajing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最好不要用,我们公司用,他们已经老打电话来摧要钱了
blue7justin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crodling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实现如果做商业用途的话,要当心他们告版权问题
wangwei27932987 2005-10-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一下
kgdiwss 2005-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一下.以后有用.
lzt7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包,并自动安装SQL数据库


一).创建部署项目
1. 在“文件”菜单上指向“添加项目”,然后选择“新建项目”。
2. 在“添加新项目”对话框中,选择“项目类型”窗格中的“安装和部署项目”,然后选择“模板”窗格中的“安装项目”。在“名称”框中键入 setup1。
3. 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4. 项目被添加到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并且文件系统编辑器打开。
5.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 ProductName 属性,并键入 信息管理系统 。

二).将 主程序 项目的输出添加到部署项目中
1. 在“文件系统编辑器”中,选择“应用程序文件夹”。在“操作”菜单上,指向“添加”,然后选择“项目输出”。
2. 在“添加项目输出组”对话框中,选择“项目”下拉列表中的“你的程序”。
3. 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4. 从列表中选择“主输出”和“内容文件”组,然后单击“确定”。

三).创建安装程序类
1. 在“文件”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选择“项目”。
2. 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选择“项目类型”窗格中的“Visual Basic 项目”,然后选择“模板”窗格中的“类库”。在“名称”框中键入 installDB。
3. 单击“打开”关闭对话框。
4. 从“项目”菜单中选择“添加新项”。
5. 在“添加新项”对话框中选择“安装程序类”。在“名称”框中键入 installDB。
6. 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7. 详细代码附后。

四).创建自定义安装对话框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setup1”项目。在“视图”菜单上指向“编辑器”,然后选择“用户界面”。
2. 在用户界面编辑器中,选择“安装”下的“启动”节点。在“操作”菜单上,选择“添加对话框”。
3. 在“添加对话框”对话框中,选择“许可协议”对话框,然后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4. 在“添加对话框”对话框中,选择“文本框 (A)”对话框,然后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5. 在“操作”菜单上,选择“上移”。重复此步骤,直到“文本框 (A)”对话框位于“安装文件夹”节点之上。
6.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 BannerText 属性并键入:安装数据库.
7. 选择 BodyText 属性并键入:安装程序将在目标机器上安装数据库
8. 选择 Edit1Label 属性并键入:数据库名称:
9. 选择 Edit1Property 属性并键入 CUSTOMTEXTA1
10. 选择 Edit1Value 属性并键入:dbservers
11. 选择 Edit2Label 属性并键入:服务器名:
12. 选择 Edit2Property 属性并键入 CUSTOMTEXTA2
13. 选择 Edit2Value 属性并键入:(local)
14. 选择 Edit3Label 属性并键入:用户名:
15. 选择 Edit3Value 属性并键入:sa
16. 选择 Edit3Property 属性并键入 CUSTOMTEXTA3
17. 选择 Edit4Label 属性并键入:密码:
18. 选择 Edit4Property 属性并键入 CUSTOMTEXTA4
19. 选择 Edit2Visible、Edit3Visible 和 Edit4Visible 属性,并将它们设置为 true

五).创建自定义操作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选择“setup1”项目。在“视图”菜单上指向“编辑器”,然后选择“自定义操作”。
2. 在自定义操作编辑器中选择“安装”节点。在“操作”菜单上,选择“添加自定义操作”。
3. 在“选择项目中的项”对话框中,双击“应用程序文件夹”。
4. 选择“主输出来自 installDB(活动)”项,然后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5.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 CustomActionData 属性并键入“/dbname=[CUSTOMTEXTA1] /server=[CUSTOMTEXTA2] /user=[CUSTOMTEXTA3] /pwd=[CUSTOMTEXTA4] /targetdir="[TARGETDIR]\"”。

附:/targetdir="[TARGETDIR]\"是安装后的目标路径,为了在installDB类中获得安装后的路径,我们设置此参数。

六).添加文件
1. 将SQL Server备份成文件DB.dat添加到“setup1”项目(在企业管理器中右击数据库->所有工作->备份数据库,备份成一个文件,取名为DB.dat)
2. 将安装文件LisenceFile.rtf添加到“setup1”项目
3. 在用户界面编辑器中,选择许可协议,设置LisenceFile属性为LisenceFile.rtf文件
4.一般会自动将依赖项添加到“检测到的依赖项”,如果没有,那么我们要手动将其加入步骤5)
Crystal_Managed2003.msm (如果有水晶报表)
dotnetfxredist_x86.msm (.net一定是必须的)
... (如果有引用其他的dll)
5. 如果使用了水晶报表,手动加入要包含的文件:项目-->添加-->合并模块(添加你的程序文件) (包括dotNetFramework和MDAC27),位于: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erge Modules\ 下,*为必要的
具体功能如下:
(托管组件 MSM 处理所有托管组件的分发,其中包括 Windows 窗体查看器、Web 窗体查看器和所有 Crystal Decisions 命名空间)
* Crystal_Managed2003.msm
Crystal_Managed2003_chs.msm
(对于使报表运行所需的所有其他文件,由数据库访问 MSM 处理其分发。其中包括数据库、导出和图表驱动程序。)
* Crystal_Database_access2003.msm
Crystal_Database_access2003_chs.msm
(KeyCode MSM 处理 Crystal Decisions 密钥号码的安装,注意是添加合并模块,否则没有“MergeMouduleProperties”属性)
* Crystal_regwiz2003.msm
(如果报表文件使用了 ADO.NET 的 dataset 数据集对象,那么 VC_User_CRT71_RTL_X86_---.msm 和 VC_User_STL71_RTL_X86_---.msm 模块也必须包含在安装工程中。而且这两个模块的文件安装属性的"Module Retargetable Folder"项必须修改成为系统目录)
VC_User_CRT71_RTL_X86_---.msm
VC_User_STL71_RTL_X86_---.msm
(很多人经常出现查询错误,不妨加上这个)
5. 打开解决方案-->右键点击Crystal_regwiz2003.msm的属性,在“MergeMouduleProperties”里的 “License Key”填入:AAP5GKS0000GDE100DS(这个是你生成Crystal Report是用到的注册号的密码!)


七).打包時加入卸载功能:
方法一:
1.在打包項目中添加文件msiexec.exe(一般可在c:\windows\system32\下找到)
2.在文件系統視圖中選擇應用程序文件夾,在msiexec.exe上按右鍵,選擇創建快捷方式,重命名快捷方式為"卸载".
3.更改此快捷方式的Arguments 为"/x {產品id}",產品id的值為打包項目的ProductCode屬性值.
方法二:(推荐)
1.先生成安装包,记下ProductCode(选择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根目录如setup1,再查看属性标签,不是右键中的属性),下面要用到
2.用VS.net建立一个新的控制台程序uninst.exe文件
'power by: landlordh
'for 2000,xp,2003
Module uninstall
Sub Main()
Dim myProcess As Process = New Process
If System.Environment.OSVersion.ToString.IndexOf("NT 5") Then
myProcess.Start("msiexec", "/X{2B65D4A9-C146-4808-AB4B-321FB0779559}") '改为自己的ProductCode
End If
myProcess.Close()
End Sub
End Module
3.将控制台程序BIN目录的exe文件加入到打包程序文件中,在程序组创建uninst.exe的快捷方式
smile_wu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mile_wu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有installshield的例子吗?
likecola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可以的
smile_wu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lying310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一下。
cw888 2005-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应该可以的!如不能完成就自己写一个exe的按装程序!
那样任你发挥,我也写过:包括导入数据库,建虚拟目录,加密,修改配置文件等。
不过要多花时间测试!
wangzhenxing 2005-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下,我也在搞 安装 ,
jinru2560 2005-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 这个就不错。
加载更多回复(2)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