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制作立体图片的方法

rushinger 2005-10-14 10:04:08
我想实现这种效果的立体图片:http://zhexuexh.home.cernet.cn/pic.jpg
有没有师兄提供一些相关的资料?
能提供算法或者思路最好不过了。
谢谢!
...全文
24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shinger 2005-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从3D4U的网站上查得这种图片叫做“补色立体(Anaglyph)”:http://www.mediabop3d.com/bslt/index.asp
梦工厂出过一部十几分钟的“Shrek”小品电影,用的也是这种技术。

有没有人能提供更多资料?
rushinger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happy__888的讲解,按需要拍摄的两幅图片我都有,我想知道合成的方法,也就是你的最后一句话:把两幅图片各自加入红色和绿色的色调后合成到一起。具体到对应位置的某一点的两个像素(COLORREF型或RGB分解后的一组值)应该如何运算?
寻开心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要知道,立体感是哪里来的
立体感是要靠视差来形成
也就是说,同一个空间点,左右眼睛看的效果不同,大脑根据两个不同图片加工出立体感的
再看你提供的相片,它实际上是两幅图片合成的,这两幅图片一个是用红色色调绘制出来的左眼睛的图片,一个是用绿色色调绘制出来的右眼睛看到的图片。然后把他们合成到一起的。
在看立体效果的时候,需要一个特殊的眼镜,一个镜片是红色的,一个镜片是绿色的,根据光学的过滤原理,红色镜片可以过滤调大部分绿色的色调,所以看到的图片就是红色调描绘出来的图片;相反绿色镜片看到的绿色色调的图片;这样就实现了一个平面图片上,左右眼睛看到不同的效果,进而大脑合成出立体的效果了。

这个图片的生成很简单, 在三维环境当中对同一个物体拍摄两张照片,拍摄时候相机的位置是模拟人的两个眼睛的位置单独拍摄的,注意镜头之间的距离等价于人的眼睛之间的距离,方向要一致。
然后把两幅图片各自加入红色和绿色的色调后合成到一起就可以了。
pomelowu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rectDraw?
zhucde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不到你的图.
不知道你所说的是立体图(就是靠近看会浮出来的东西).
看这个:http://www.ht5d.com/soft/10842.htm

如果是三维图那你得用MAX等三维软件了
寻开心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单纯的把一个图片的所有象素的r分量增加,另外一个图片的所有g分量增加
然后两个图逐点逐分量求平均输出最终图片
寻开心 2005-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具体做过
你可以这样尝试
把一个图片所有象素的红色分量都增加一个数值,绿色分量都减一个数值
另外一个图片的所有象素的红色分量都减一个数值,绿色分量都加一个数值
然后两个图片的象素做平均吧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