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里大牛多,提个比较偏门的问题 :-) 关于html表单提交方面的。

myy 2005-10-17 04:53:28
用http捕获工具能看到,html页面中的form提交的时候,IE向服务器提交的实际数据,
基本上是以 “&” 分隔的一串“名称=值”这样的内容,当然特殊字符可能经过编码
(multipart/form-data的表单不一样,暂不讨论介个)

我现在想知道的是:

IE到底是根据什么“规则”来根据表单生成提交数据的?

说明白点,form中的输入元素多种多样,有<input type="...">、<select>、<textarea>、<button>等等,到底哪些元素能产生提交数据呢?除了已知的这些类型,有无规律可循?
另外,元素的状态也有影响,比如被 disabled 的就不会产生提交数据,那么还有哪些属性会影响提交呢?还有比较特殊的如<button>提交的数据可能是 value 属性中的,没有value时,是 innerText等等...
...全文
17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form中的所有元素都可以提交,至于是<input>还是<select>只是在IE中显示不同罢了,提交时都会当做HTML控件元素处理。
并且这个与IE关系也不会太大,因为这是html的规则问题。
fantiny 2005-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上可以查看每种元素的底层接口和方法。你可以去查看一下。
rootcn 2005-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w3.org/TR/REC-html40/interact/forms.html

HTML 4.0 中有详细的定义.
myy 2005-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特别是 rootcn(沙砾) ,基本上是我想要的了。

to isline(缘清):

<div>,<p>...就不可以提交,即使在form内,能提交的只是那固定的几种。
http://www.w3.org/TR/REC-html40/interact/forms.html说明了怎样提交。
gu1dai 2005-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规则大概并不仅仅是ie遵循的吧。
myy 2005-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关注。

如果照你所说,IE 在提交时,就可能是调用form中每个对象的某个规定的“接口”来汇总数据的,那么我就是想知道这个“接口”究竟是什么(这也就是“规则”呀)。
icewolf_li 2005-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问题问的范围太大了一点吧。对于浏览器来说,进行处理的时候自然是根据对象封装来层次处理,每个对象决定自己的行为,这些行为汇总到form组成一个post或get的数据包。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