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为什么DB2首次连接变慢?”

liyq 2005-10-18 01:40:51
当第一次连接db2数据库需要很长时间,不过连接成功并保持连接时,再连接该数据库时却明显正常。
可有解决之法?
...全文
30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slazy 2006-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察看db2diag.log,看是否在灾难恢复
ibanez550 200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搂主你说的情况好象是数据库不正常关闭引起的,那样的话连接的确要花一点时间,因为db2要回滚上次没有提交的事务
askwho 200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正常现象,db2实例启动以后,会在实例级分配一些内存,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数据库这个级别,db2会在第一次连接的时候,按照数据库的配置参数(get db cfg for dbname)对数据库进行初始化,比如分配dbheap,util_heap_sz,locklist,logbufsz等等,这些内存的分配需要大量的时间,等到以后连接的时候,这些操作不必再作,当然就快。

还有,如果是安装完了数据库第一次连接,或者更改了日志数量以后的第一次连接,会更佳的慢,因为系统需要分配日志空间。
zhengcg 2005-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2 本身就是这样的,实例启动后,数据库并不会启动的,默认是在第一个应用程序连接数据的时候启动数据库的(激活),这个时候是比较长时间的。还有默认在最后一个应用程序断开连接的时候数据库会自动关闭(去激活)。
你可以采用命令
ACTIVATE DATABASE
启动数据库(激活),不过这样必须用命令
DEACTIVATE DATABASE
才能关闭数据库的(去激活)
liyq 2005-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关注!

问题是这样的:

当用命令“list applications”查看到该数据库已有用户连接,这时再连接正常,否则连接时间将很长。所以,目前只好在服务器上挂一个数据库连接。
子陌红尘 2005-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池初始化的问题?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