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2.6内核出错,不知道为什么pci编译不过去!

bekars 2005-10-19 05:45:28
CHK usr/initramfs_list
DEVLIST drivers/pci/devlist.h
/bin/sh: line 1: cd: drivers/pci: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bin/sh: line 1: ./gen-devlist: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make[2]: *** [drivers/pci/devlist.h] Error 127
make[1]: *** [drivers/pci] Error 2
make: *** [drivers] Error 2


gen-devlist这个文件有,我是在VMWare5.0中,RedHat9.0 Kernel-2.4.20编译Kernel-2.6.10。
总是说pci的这个error,make menuconfig我没有配置任何东西,直接保存退出的,是不是要设置pci的选项?
...全文
9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kars 2005-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一个装了RedHat9的主机上编译通过了,PCI没有抱错,但是在虚拟机中不行,他们的gcc版本是一样的,只不过主机上是完全安装,虚拟机是部分安装,不知道为什么,我打算从装一个虚拟机再试试,可能有些软件没有装?
superAfx 2005-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Linux内核时,对gcc的版本是有要求的。检查一下你的gcc的版本吧。
我遇到过相反的问题,为一个嵌入式系统编译以前的Linux内核,gcc版本太高,也不行;后来我放弃了,使用了一个版本相对较高的Linux内核,通过了。
bekars 2005-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rivers/pci有这个路径,源码是从www.kernel.org下载的,应该没有问题
sourceid 2005-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用FC4编译,既方便,又快捷.
没有在你的环境编译过.
/bin/sh: line 1: cd: drivers/pci: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先看看有这样路径吗?drivers/pci
是不是你改动过?大小写.
nicelcp 2005-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源码包不全?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