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见过类似的问题??

zx_star 2005-10-31 04:19:50
1、无法定义对象。
void CDravodView::OnListsongs()//某消息处理函数
{
//CDravodSet是一个数据集类,我想定义一个类对象
CDravodSet* pFindOldSongSet=new CDravodSet;//调试正常
delete pFindOldSongSet;//此句出错
return;
}
如果这样也出同样的错
void CDravodView::OnListsongs()//某消息处理函数
{
//CDravodSet是一个数据集类,我想定义一个类对象
CDravodSet FindOldSongSet;//调试正常
return;//此句出错
}
错误信息如下,感觉是CString的错误,但是我没用到。CDravodSet里倒是有CString类型变量:
// CString
_AFX_INLINE CStringData* CString::GetData() const
{ ASSERT(m_pchData != NULL); return ((CStringData*)m_pchData)-1; }
请大家给点建议!

2、也是return出错
CString* CDravodView::LocalQuery(CString *pRecvString, int *pnumber)
{
CString* pSendString=new CString[number*3];
…………
return pSendString;//此句出错,boundscheck说把无效地址传递给API函数
}
我改将指针定义在外面,调用此函数的时候传递进来,还是一样,提述如下代码有误strwincore.cpp:
CString::~CString()
// free any attached data
{
if (GetData() != _afxDataNil)
{
if (InterlockedDecrement(&GetData()->nRefs) <= 0)//此句红色,应该此句出错
FreeData(GetData());
}
}
恳请帮忙!
...全文
1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_star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请问谁知道文中的7.5节是什么内容?)
7.7 杜绝“野指针”
“野指针”不是NULL指针,是指向“垃圾”内存的指针。人们一般不会错用NULL指针,因为用if语句很容易判断。但是“野指针”是很危险的,if语句对它不起作用。
“野指针”的成因主要有两种:
(1)指针变量没有被初始化。任何指针变量刚被创建时不会自动成为NULL指针,它的缺省值是随机的,它会乱指一气。所以,指针变量在创建的同时应当被初始化,要么将指针设置为NULL,要么让它指向合法的内存。例如
char *p = NULL;
char *str = (char *) malloc(100);

(2)指针p被free或者delete之后,没有置为NULL,让人误以为p是个合法的指针。参见7.5节。

(3)指针操作超越了变量的作用范围。这种情况让人防不胜防,示例程序如下:
class A
{
public:
void Func(void){ cout << “Func of class A” << endl; }
};
void Test(void)
{
A *p;
{
A a;
p = &a; // 注意 a 的生命期
}
p->Func(); // p是“野指针”
}

函数Test在执行语句p->Func()时,对象a已经消失,而p是指向a的,所以p就成了“野指针”。但奇怪的是我运行这个程序时居然没有出错,这可能与编译器有关。

up_down 2005-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DravodSet是一个数据集类的实现看看,可能跟其构造与析构有关
zx_star 2005-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提醒我一下也指针都是怎么造成的吗?我真的是个新手,野路子,呵呵
DoItFreely 2005-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野指针或者写数组越界导致内存破坏
报错的地方并没有错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