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有什么区别?

silvercard 2005-11-01 11:37:01
是挺简单,请大家告诉一下区别到底在哪里?50分,不成敬意!
...全文
18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leo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支持多种编程范型:结构化,面向对象,泛型 
c# = ( c++ 和java)的交(单从语言上个人的理解)
tyj_3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句,C++是C的扩充,在C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据说C++能实现的功能用C也能实现,只不过一些功能用C++实现起来容易一些
晨星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言难进。
简单讲,C和C++都是通用语言,可以开发各种平台上的系统程序和应用程序。而C#是针对微软的.net framework的,所以目前也只能在安装了.net framework的Windows机器上运行,而且一般只用来开发Windows平台上的应用程序,尤其是Web应用和Web服务。

C是面向过程的机构化程序设计语言,而C++除了这一点,还支持更好的数据封装、面向对象以及范型程序设计。
C#也是面向对象的,C#2.0开始支持范型。
ddmor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语言是一种面向过程的基于模块的语言。一般用在和汇编混和编程的嵌入式开发或者较低层的驱动程序开发,操作系统设计。开发周期长,代码维护成本高,可移植性差,但是程序运行效率高,可以更直接的控制硬件。
C++当然就是c的升级版本,兼容c的语法,并且多了oo,模板,重构等高级软件技术。开发周期短,代码维护也相对容易,功能强大,应该说是20年来软件业近乎无敌的程序设计语言。不过学习周期偏长,熟练掌握还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
C#是微软从borland公司挖走的一位高手设计的,该神人曾经在borland公司用汇编设计了pascal编译器,程序设计能力之强,非常人能及。C#是一种类型于java的语言,需要运行环境支持才能执行。执行效率当然就不能和c,c++相提并论,不过这样带来了良好的可移植性,可以在支持。net运行环境的各种平台下执行,并且方便的与其他。net语言进行交换编程,更方便程序员间进行交流。
xuzheng318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基于.net的语言
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可以看作一种规范,但是不是具体实现方式,具体实现方式可以是vc++
silvercard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开发相对应得软件经常都用哪个?还是通用?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