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MQ ActiveX编程

zfalcon 2005-11-03 11:12:58
使用的连接模式是MQClient(Windows平台)连接MQ server(Linux平台)
Client端:
设置了环境变量MQServer=channelname/TCP/'RemoteMachineIP(Port)'

在程序里,建立一个TMQSession对象Mqs后,Mqs.RemoteMachineName这么设置?
如果不设置,在调用Mqs.AccessQueueManager('QueueName');是报错,ReasonCode=2
ReasonName=MQRC_Q_MGR_NAME_ERROR,
...全文
39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falcon 2005-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参与!!

想结帖,怎么结?
zfalcon 2005-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bluemac(蓝色机器)
队列管理器的名称是没有错,我上面的quaneName不是参数值,
其实后来我查阅资料觉得不应该是Client端的问题,而是服务端配置队列管理器和通道的问题,因为在配置队列管理器时一般需要知道对方的队列管理器的名称来交叉对应,但这种连接模式显然是不需要配置的。

lkxhappy(第二梦)
用delphi,在.net下开发好像要打个补丁哦!
人生如梦 2005-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主,你们是在java下开发还是在.net下开发阿?
我在.net下开发也遇到了问题:
在.Net下使用的控件是amqmdnet.dll吗
MQQueueManager qMgr =new MQQueueManager("saturn.queue.manager");
时出错,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 xcsFFST 于动态链接库 AMQXCS2.dll 上。
请问遇到过吗?
3Q
bluemac 2005-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连接模式(MQ客户端连接MQ服务器)也是需要配置,在MQ服务器上要定义一个SVRCONN(服务器连接通道),还要启动一个网络侦听器。
在MQ客户端上要配置MQSERVER环境变量,变量的第一部分,也就是第一个/前面需要是服务器连接通道的名字,第二部分是TCP,第三部分就是IP地址,还可能要加上端口号,如果网络侦听器不是在默认的1414端口上侦听的话。
如果自已写的应用程序有问题,可以先用MQ提供的例子程序 amqsputc,amqsgetc,amqsbcgc等来测试一下,程序的最后一个字母“c”表示这个程序是以MQ客户端的方式来连接MQ服务器的。
bluemac 2005-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qs.AccessQueueManager()要用队列管理器的名字作为参数,可以在服务器上用
dspmq
命令查到队列管理器的名字。
zfalcon 2005-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回复呀,急死!

2,6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Sphere 是 IBM 的软件平台。它包含了编写、运行和监视全天候的工业强度的随需应变 Web 应用程序和跨平台、跨产品解决方案所需要的整个中间件基础设施,如服务器、服务和工具。
社区管理员
  • WebSpher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