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的路径问题(非高手莫入)

coolwangsheng 2005-11-03 09:49:09
这几天真的狠抓狂,感觉java的有些方面很晦涩,路径就是个大问题。
编译的时候,直接在java文件路径下会出错,爬到上一级路径就没有错误;
运行的时候,直接在class文件的路径下会出错,爬到上一级路径,然后前面带包的名就没有错误;
包设置的时候,包是不是一定要设置不同级别;
类引用的时候,引用的类也要分级;
最头痛的类文件实际磁盘路径也和包发生关系。

它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有什么样的联系,求解。
...全文
434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kobe 2005-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尝试举几个你遇到的这样的问题的例子,我们可以针对跟你解答,你这样说,很难回答的,而且要说的很多。113254365 QQ
fankobe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阿发送发
angelior 2005-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看楼主也是从别的转过来的

不过JAVA的机制就是严整,

都是剑

习惯了就好
ZhouBoTong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loveyousomuch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

coolwangsheng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知道IDE方便,但是要学透知识就要从最基本的下手,关于包我手头的教材讲得太少,所以才会如此郁闷。如果程序在客户端安装后出了问题,没有IDE你怎么办。我的原则是首先匕首要用得好,然后再考虑飞机大炮。
Nightlee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自己写ant脚本自动构建也挺好的
Nightlee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这也是问题呀,你用个IDE不就行了,把构建路径设置好就行了,如eclipse,把build path里的设置好就OK
Mark_MaoHUA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确实,吓人,java基础没学好,仔细看看包那章就不会这样问了
yanloveyan2004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是高手,进来学学
yanxiazhiqiu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批处理脚本怎么用?
layueer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x.java的包名 com.a.b.c
反映到路径就是com/a/b/c/x.class
murasaki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透彻的理解应该从classloader原理入手,实际上java会从哪几个位置读取.class文件或装载,看一下就明白了,当前路径是一个,classpath环境变量里设的那些路径也可以,在应用服务器环境下,它会用改造过的classloader自动从web-inf/lib目录的所有jar包中装载,以及从web-inf/classes目录装载,当然jdk安装目录下的lib目录也的,装载顺序……我也不是很明白,一般是jdk->当前目录->classpath 在web应用下好像web-inf/classes和web-inf/lib下的装载顺序会高一些……
yplin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真高手哉!
doway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硬着头皮进来的,一看问题,倒。

不知道楼主是不是硬着头皮写得这标题,怪吓人的。
fbtdjs 2005-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ygrz19861006 2005-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着是典型的包问题 不是路径问题
比如你有一个包a 在包a下面有一个类 叫c.class 类里面有package a;那么要运行这个类 就必须使用java a.c 而不能使用a\\c来运行
xuender 2005-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包,在类文件所在目录调用
如果类在某个包里,在包外面调用
包当做目录处理就成,所以有包的时候要到包最上层路径调用
yanqlv 2005-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习惯了就好,
高手都用批处理脚本
liu_you 2005-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了应用中WEB-INF下面的lib是jar路径,classes是类路径,没什么复杂的!
不要把它看成一件多难的事,执行javac,java嫌费事,就整个IDE.
加载更多回复(2)
BJONBBS1.0正式版


前言:
由于以前没有着手做过论坛,所以说这个版本对于高手来讲也许很垃圾,
但是不管怎样,他毕竟凝聚着我20多天的心血!本论坛的图片才用的是阿泰
给我的一个论坛的图片包(因为我不会作图),代码部分属于随心所欲,所以
难免错误百出!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坚信,只有反复修改才能出精品这个名
言(呵呵,这个名言好像就是我说的 ^o^ )。

目前功能实现:
1、无限分类,利用循环调用方式所有的分类在一个数据库表里边实现无限分
类功能。

2、单独模块制作,每个功能模块都采用了分别的文件名利用include插入方式
,方便将来升级和改装。

3、动态新闻更新,采用滚屏方式连同新闻的内容和标题共同显示,后台可以
开通和关闭本功能。

4、在线人员详细列表,可以显示IP、来自、操作系统以及用户级别,点击后
还可以显示详细注册资料。后台可以关闭和开通本功能。

5、高级模糊搜索主题信息。

6、后台更改论坛基本信息设置。

7、分为隐藏论坛和锁定论坛以及标准论坛的功能,隐藏后只有高级会员或者特
定群体可以进入。锁定后可以分为完全锁定、只读锁定,后台可以开关本功
能。

8、置顶、精华、锁定、删除、转移、编辑等基本功能都已经实现了。

9、后台可以随时备份还原数据库和执行数据库高级语言操作。

10、后台入侵记录详细统计。

11、服务器环境探测、空间占用统计等基本功能已经实现。

12、上传附件大小、开关、管理等功能均已经实现。

13、支持多种方式远程调用,见下边详细介绍。

14、支持灌水机制检查,后台可以开关。

15、版主不可以夸板块操作(高级斑竹不受限制)

安装注意事项:

1、更改Connections目录下的bjonbbsconn.asp文件中的数据库路径!根据你的目录名更改!
如果你的数据库名称更改了,只是需要更改这里的路径就可以了!注意数据库路径前边的/必须要有的,否则进入后台会出错的!

2、如果上边的第一项设定成功了,就应该可以运行论坛了,接下来使用用户名:admin 密码:bjonbbs登陆。
登陆后运行后台的admin/index.asp再次进行认证登陆。注意:必须要登陆前台后才能登陆后台!

3、进入后台后可以进行各种操作,注意:分类和版块设置中的操作必须注意是作为论坛使用还是作为分类使用。

4、当论坛运行起来后,当你删除莫一分类时,会连贯删除这个分类下以及子分类下的所有主题和回复的主题的!

5、后台的数据库备份和恢复以及统计功能需要FSO支持,否则无效!

6、Bjon_Topnews.asp是首页远程调用文件,调用方式:

调用方式1:
显示最新帖子10条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bjon.com/Bjon_Topnews.asp">
调用方式2:
显示最新帖子任意条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bjon.com/Bjon_Topnews.asp?Yxn_Topt=20">
调用方式3:
任意分类下的新贴任意条(Yxn_Class=后边的数字是你的论坛分类的ID号码)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bjon.com/Bjon_Topnews.asp?Yxn_Topt=20&Yxn_Class=6">
调用方式4:
不显示用户名或者时间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bjon.com/Bjon_Topnews.asp?Yxn_Topt=20&Yxn_Class=6&&username=n&yxn_time=n">问题请来http://www.bjon.com进行探讨 程序开发:燕衔泥 OICQ:2510199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