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三个问题,关于交换机广播和MAC地址的

snailili 2005-11-07 02:50:08
1、
交换机A-》集线器A-》集线器B-》集线器C,
当B、C中有广播的时候,是否会广播到交换机A或在交换机A上面的网络?(它们都在同一个网段内)
也就是说,连接集线器的机器发送广播或数据包是对连接在本集线器的广播还是对整个网段的广播?
2、
什么软件可以看到局域网网段内的广播从哪来的?
Sniffer可以看到网段的整个广播量,但是不知道是那台机器或那些机器造成的。
3、
电信如何知道它的ADSLmoden底下是否有内网,且是否知道内网有几台电脑在上网?
它能捕捉到内网机器的MAC地址?应该只能捕捉到连接它Moden的那一块网卡的mac地址吧?
...全文
484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猪儿滚滚 200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
snailili 200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问题是:集线器A的群发是发送给本集线器A的所有端口还是本网段的所有端口?

会发送到所有活动的物理端口是指A的所有端口还是(A的所有端口+联接在A上的集线器B的所有端口+联接在A上的交换机C的所有端口)??
猪儿滚滚 2005-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集线器是物理层设备,没有办法像交换机那样通过识别目标计算机的MAC地址来定位数据报需要发送到哪个物理端口,所以会发送到所有活动的物理端口
snailili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请问一下,相邻集线器之间的两台PC通信的整个过程是只在相邻几个集线器之间广播?
还是说在通信开始或结束时对整个网段会有一个广播?
因为集线器上面我接的是交换机,也就是说,底下集线器之间的相互通信会频繁往交换机上其它同一网段的机器发送广播包吗?
snailili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下文,问题是:集线器的群发是发送给本集线器的所有端口还是本网段的所有端口?
如果是本集线器的A机器-》B机器,它不能识别吗?还需要发本网段的广播?!

------------------------------------------------------
所谓IP广播(也称:群发),是指集线器在发送数据给下层设备时,不分原数据来自何处,将所得数据发给每一个端口,如果其中有端口需要来源的数据,就会处于接收状态,而不需要的端口就处于拒绝状态。
beyondtc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连接集线器的机器发送广播或数据包是对连接在本集线器的广播还是对整个网段的广播?
是对整个网络的,当然不同网段用路由器连载一起是不可以转发广播的,当然你说的交换机是没有隔离广播功能的,除非划分了vlan!
2、Sniffer是可以的,但要用正版的,Sniffer功能非常强大,别说查找一个广播源,就是一个特殊源的某一个服务都能诊听到!但正版价格太贵了,需要rmb100000元!呵呵……
3、想看到modem以下的子网络相对来说比较困难,因为太多了,他不可能一个个的去监测,就象楼上哥们们说的,可以用一个modem管理器客户端能查流量,但是你下面级联一个路由器(必须级联路由器),他就无法查到具体的划分了!

顺便一说:电信的adsl是广域网宽带,使用pppoe协议,所以下面必须级联路由器来带更多的机器,所以,他们想查你——非常非常的难,帅哥放心使用吧!!呵呵……
zhla1984 2005-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被分段的应用层数据是如何传输的?
zhla1984 2005-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哪些类型的应用层数据不允许被tcp分段?
2 udp可以对应用层数据分段吗?
3 能被分段的应用层数据是如何被分段的?
mudonfield 2005-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分好象不是你们家的哦 @_@
spark_li 2005-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回答得挺到位的,接分!
猪儿滚滚 2005-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整个广播域的计算机都能够接收到广播,在你的情况来看,就是所有计算机,与逻辑网段无关系,针对的是整个网络,而不是某个网段
2. 要逐个分析
3. 通过ADSL MODEM中的SNMP协议来监控
snailili 2005-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是一些什么东西发广播包呢?因为我发现网关用sniffer收到的广播包比较多
GoGoReader 2005-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和物理连接方式关系不大,关键是要同一个网段。
3,不能,比较困难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