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CC的安装

021850524 2005-11-09 12:44:46
我下载了GCC4.0.1, 用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进行了安装, 放到了/usr/local/gcc401这个目录下, 并把/usr/bin/gcc, /usr/bin/g++做成了符号连接指向了
/usr/local/gcc401/bin/gcc,
/usr/local/gcc401/bin/g++,
而且在LD_LIBRARY_PATH中也指定了相应的路径.
如果我在控制台下用gcc/g++, 它就直接调用新安装上的/usr/local/gcc401/include和/usr/local/gcc401/lib这两个目录下的文件吗?
不会和原来的GCC相冲突吗? 编译和连接的时候还会去/usr/include和/usr/lib找以前的GCC的老的头文件和库文件吗?
我还要做哪些设置吗?
多谢!

...全文
17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tflanker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021850524 2006-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得已再顶一下吧.
021850524 2005-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Bruce_Song(自强不息):
我gcc --version了, 显示的是4.0.1这个版本. 但是这个能说明调用的时候就是调用的新的库吗?

to robinswan():
谢谢你的解答. 可能我没有说明白. 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不加这些参数的时候, gcc默认调用的路径是新安装的库文件还是系统里原来的库文件?

to x86(大雪) :
谢谢你的建议, 我试了一下, 编译的时候确实是去找/usr/include中的头文件去了, 并没有去找新安装上的头文件, 虽然没有试库文件, 但是感觉也应该和头文件是一样的. 难道我把/usr/include和/usr/lib做个符号链结使它们指向新安装的gcc的库里面吗? 这样可行吗?
Bruce_Song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种,你在编译前先gcc --version一把,看看版本号就知道用的是哪个了。
x86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试过两个版本的gcc共存, 不好说什么.
如果你有疑虑,不妨做个简单试验, 比如把原来的头文件目录改个名字看看编译是不是报错.

你也可以看看gcc包都包含哪些文件(rpm -ql gcc), 看看有哪些文件需要额外关注.
robinswan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器的编译连接是完全由你自己来决定的啊,
开源工具几乎都有无限的灵活性和伸缩性。
比如:

gcc -I/usr/include -L/usr/lib -lfoo -o bar.o -c bar.c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