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问题,在线等,解决立即给分

starytx 2005-11-09 01:39:56
数据库中的数据含有"<br>",从数据库中读出的数据含有“<br>”,而不是换行效果,怎么改正?而且比较奇怪,在单元格中直接<%=rs("字段名")%>有换行效果,而在文本域中<%=rs("字段名")%>就出现"<br>"字符没有换行效果。
...全文
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ytx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了,保存的时候用replace(request.form("aaa"),vbcrlf,"<br>")是为了把文本框中的换行转化为html标识符,所以在单元格中直接就可以显示效果,而读入文本框是一个逆过程replace(request.form("aaa"),"<br>",vbcrlf)。不好意思,着急,没多加思考就问。结贴
text44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文本域 中要用 vbcrlf
单元格 中用 <br>
text44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R> 转换成 <br>
starytx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存的时候我用了一下替换函数rs("aaa")=replace(request.form("aaa"),vbcrlf,"<br>"),读取的时候若直接显示在单元格中<%=rs("aaa")%>就有写入时的段落格式,但在文本域中显示时(因为要做修改功能,所以要显示在文本域中)用<%=rs("aaa")%>却会出现诸如"<br>"的字符,没有换行效果。为什么在单元格中和文本域中会不同呢?怎么解决
GageCSDN 2005-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就不应该把HTML格式的文字存到数据里,现在只能反过来,把<br>替换成换行符了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