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某个WebService中增加一个类的定义?

guoxiaoqin 2005-11-11 09:55:04
当我创建一个WebService时,在这个WebService中会自动生成一个类。现在我想再在这个WebService中增加一个类,这样在另外一个工程中引用这个WebService时可以同时使用这两个类。请教实现过这个要求的朋友。
...全文
8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rles_y 200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类还是增加webservice的方法?

如果是增加类,就直接写类好了,跟其他的类没什么区别。

如果是增加webservice的方法,只要增加方法就行了,然后在方法的前面加上这样的一行[WebMethod]
guoxiaoqin 200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新增的类正是作为webmethod的返回值使用的,看来与这位兄弟所说的“代理类”及“序列化”有关。我也是刚开始写WebService,这些概念还得好好学。有没有相关的链接,或者有一些内容可以贴出来。我在线等,一定及时结帖。
charles_y 200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要做一个通用类,即在webservice中和引用webservice的项目中都需要使用的类,可以再新建一个类库项目。不过这个类如果做为webmethod的参数,最好生成代理类的时候该名字,不然容易混淆
charles_y 200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增加的新类为什么要在引用WebService的工程里使用?这种设计方法本来就不可取,或者说本来就不对。

如果你增加的类是要做为webmethod的参数来使用的,那么在生成代理类的时候这个类就会自动生成,不过这个类必须是Serializable 的,不然没法序列化
guoxiaoqin 2005-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要增加一个类,而且在引用WebService的工程里能够使用这个类。如果直接在WebService所在的工程中添加一个类,在引用WebService的工程里却无法找到这个类。如果你试过就会发现这个问题。

12,1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Web Services
社区管理员
  • Web Service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