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与算法和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如何结合起来使用

haian2442 2005-11-14 03:59:21
总感觉数据结构和算法是面向过程的产物,很难和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结合起来使用?请各位说说自己的意见,或者有相关经验的来说说自己的体会

还有很多书中使用面向对象的语言来实现数据结构和算法,但其中仍然是在使用面向过程的设计方法
...全文
1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lin3012 2005-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对、数据结构是数据结构、面向对象是面向对象、二者不是一个领域的东西。
二者的结合我感觉非常容易、有点浑然天成的感觉。关键你得站在一定高度去看、我是说不要钻进一个函数方法里面看、而是站在整个应用或一个模块的高度。比如把一堆同类对象放在一个数据结构里存储、处理这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吗?
mmmcd 2005-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明确实现数据结构和算法的目的,决不是为了参加数据结构、算法或面向对象的考试;
而是把他们应用到实际工程,经过实践检验的代码封装起来后,使用时可以直接组装进来,节省设计的时间。对于使用者可以不关心对象内部实现是否面向过程。
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程进度,面向对象设计的意义大概就在这里了。
wukuan 2005-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向对象是框架设计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是解决问题用的。你还根本没有明白怎么写程序。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