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字符串比较的问题

Cash0627 2005-11-16 12:35:00
小弟在写一个关闭进程的程序,就是当某个进程名存在时,显示一句话,可是在比较进程名的时候总不成功,代码如下: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HANDLE handle = CreateToolhelp32Snapshot(TH32CS_SNAPPROCESS,0);
PROCESSENTRY32 * info = new PROCESSENTRY32;
if(Process32First(handle, info))
{
do
{
cout<<info->th32ProcessID<<" ";
cout<<info->szExeFile<<" ";
if(info->szExeFile == "qq.exe")
{
cout<<"Please close the QQ"<<endl;
}
cout<<endl;
}while(Process32Next(handle,info));
CloseHandle(handle);
}
getch();
return 0;
}
请问这是什么问题?我的同学在其他程序里进行字符串比较的时候也出现了不能比较的问题,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该怎么解决?
...全文
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sh0627 2005-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行,那个if基本没用,根本不进行判断,我在if里面下了断点,发现程序正常执行,根本就没进入判断。
saucer 2005-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nge

if(info->szExeFile == "qq.exe")

==>

if(strcmp(info->szExeFile,"qq.exe")==0)

7,5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VC.NET
社区管理员
  • VC.NE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