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帮忙,一个paradox的问题!

tangyong12 2005-11-17 05:22:24
这两天在发布程序的时候出现一个问题,程序里面需要操作paradox数据库,但是在往db文件里面插入数据的时候出现一个“外部数据库驱动程序 (11265) 中的意外错误”,我用了oledb和odbc两种连接方式都不行,一开始以为是没有安装BDE驱动,但是现在我连borland 的 c++builder都装上了还是不可以,我的机器环境是:windows xp sp2 + .net framework 1.1。我在服务器(windows server 2003)上面发布也出现这个情况,但是另外一个同事机器(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其余配置一样)上面又可以正常运行。
哪位大哥碰到过这种问题吗?我自己估计是驱动的问题,但是我已经试了很多种方法了,谁帮帮我吧!分不够再加!谢谢了
...全文
321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yong12 2005-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了,最后重新安装了2000 server的操作系统解决了问题(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有哪位大哥知道原因或者解决办法的话,请告知一下,我的联系方式:
QQ:12116504
MSN:tangyongtony@hotmail.com
Thanks!
tangyong12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没有一个人知道吗?各位大哥,我已经试验了N遍了,在2000的操作系统下面都可以,但是在XP和2003的操作系统上面就硬是不行,难道非得让我重装服务器吗?有哪位专家知道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办不?
zeusvenus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看到留言,paradox数据库我不熟,不过估计应该还是数据驱动或权限的问题,参考下
http://www.clde.com.cn/programe/sql/SQL_web/dahowchangingparadox.htm

http://blog.csdn.net/whs1980/archive/2005/10/09/245080.aspx
查了网上资料,综合起来是:
关于驱动,你装好Paradox的数据库就有这个数据库的驱动了.一般情况下你用OLEDB或ODBC.
ODBC还要设置源比较麻烦但成功率高,很多人用类似下面的连接字符串: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Source=c:\myDb;ExtendedProperties=Paradox5.x;"
还有人说使用Jet4这种办法不能连接到数据库的,使用ODBC可以,需要去打个补丁。
fphuang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3的安全性设置很麻烦,以前用delphi的时候曾经使用过这种数据库,不过.net还没有用过,从以下两个方面考虑:
1 数据库目录安全(主要是Asp_net的权限问题,注意是文件夹的权限,因为在运行的时候是要创建临时的数据库文件的)
2 IIS中是否允许这种.db的格式的文件被访问

其他我也想不起来什么东西,你自己看看吧
Uncommon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录一下
随时关注
tangyong12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任宇和小华。
我已经将sp2防火墙关掉了,本来windows server 2003和我的机器上面都装了zone alarma防火墙,现在也已经都关掉了,不过还是不行,上面任宇大哥说的几个连接方式我也已经都用过了,在我另外那个同事那不管怎么改变连接方式都可以,但在我们这边两台机器上面却总是不行。这个问题已经弄了好几天,脑袋都大了,还有朋友知道不?
tangyong12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搜遍了互联网,除了国外有几个同行问过同样的问题,国内好像还没有。好悲哀的,都是只有提出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方法。我个人估计也是数据库驱动或者权限的问题,但是我已经试过N遍了。感谢楼上几位朋友的回答,大家能不能给个详细点的解决方案,或者大家给个意见哪些地方的设置最需要修改的?谢了
timiil 2005-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同楼上所言
renyu732 2005-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据我估计,可能是你的防火墙引起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将你的sp2防火墙关掉.
renyu732 2005-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真没用过这个数据库,经查,
一般的二种连接方式为:
ODBC
5.X:

Driver={Microsoft Paradox Driver (*.db )};DriverID=538;Fil=Paradox 5.X;DefaultDir=c:\pathToDb\;Dbq=c:\pathToDb\;CollatingSequence=ASCII"



7.X:

"Provider=MSDASQL.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Mode=Read;Extended Properties='DSN=Paradox;DBQ=C:\myDb;DefaultDir=C:\myDb;DriverId=538;FIL=Paradox 7.X;MaxBufferSize=2048;PageTimeout=600;';Initial Catalog=C:\myDb"

OleDbConnection (.NET)

Standard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c:\myDb;Extended Properties=Paradox 5.x;"
MS kb-article: How to use Paradox data with Access and Jet >>
tangyong12 2005-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_^
在BDE里面对于这个错误号的描述是:
11265 : $2C01 : Network initialization failed.
我电脑的环境跟另外那个同事基本是一样的,就操作系统和office版本不一样(他是office2000,我的是office2003),不过我在前两天重装系统之前是可以用的,也是现在的环境。
因为赶着要发布程序,请大家帮帮忙了。
hhb 2005-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JasonHeung 2005-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搞过。可能跟驱动或者权限有关?
tangyong12 2005-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个问题好像使.NET版块里面唯一一个关于paradox数据库的问题,大家帮帮我!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