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如何导入.h文件和lib文件

shanshuiwb 2005-11-18 11:01:04
请问一下,VC如何导入.h文件和lib文件,这是另外一个库文件?另外问一下,.h文件和.lib文件的关联如何体现的。比如math.h如何与lib文件关联的,也就是说,如何根据.h文件就能找到.lib文件中的方法实现?
我在使用xerces解析xml时,导入头文件,通过拷贝导VC include目录的,编译和链接都正确,但运行不对,跟踪运行有如下信息,不知为什么?
Loaded 'C:\WINNT\system32\ntdll.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E:\TOOL\xml\Xerces\Xerces-C-src_1_1_0\xerces-c-src_1_1_0\samples\DOMPrint\Debug\xerces-c_1_1.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C:\WINNT\system32\KERNEL32.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C:\WINNT\system32\USER32.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C:\WINNT\system32\GDI32.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C:\WINNT\system32\msvcrt.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C:\WINNT\system32\imm32.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C:\WINNT\system32\ADVAPI32.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Loaded 'C:\WINNT\system32\rpcrt4.dll', no matching symbolic information found.
The thread 0x264 has exited with code 1 (0x1).
The program 'E:\TOOL\xml\Xerces\Xerces-C-src_1_1_0\xerces-c-src_1_1_0\samples\DOMPrint\Debug\DOMPrint.exe' has exited with code 1 (0x1).
请高手指点。
...全文
208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yaniuniu502 2005-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是错误,C++编译程序之后会产生一个pdb文件,包含的信息使得程序调试可以edit and continue,但是类似于.pdb这样一类调试辅助的文件在正式发布的程序模块里都是没有的。所以当你调试程序、载入这些模块时,就会报告这些模块没有调试需要的符号信息。

这不影响你开发、调试自己的模块。
lixiaosan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216656
lixiaosan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正常的,并不是说你的程序有什么错误。在Debug时,VC在调用程序用到的每个DLL时会检查它是否包括调试信息。如果包括调试信息,在调试时可以利用,就是说可以单步跟踪进去。但是象WININET.DLL这样的系统DLL是不包括调试信息的,所以会有如上信息,这不会产生什么不利影响,当然你无法对WININET.DLL这样的系统DLL进行源程序调试
jayfunk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H文件还要在使用时申明一下:include"XX.h"
jayfunk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ject->Add to Project->Files这个方法最简单可以把lib文件和.H文件导进去
kugou123 2005-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clude "test.h"
#pragma comment(lib,"test.lib")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