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的参数问题。

noisy 2005-11-21 08:28:03
GrADS是一个气象软件,其参数如下,2B为以批处理的方式运行GrADS,
不会在窗口中输出图形;L为直接进入GrADS环境而不提问;2C为GrADS
软件启动后,直接运行text.gs脚本。
我想不在GrADS窗口中输出图形,直接进入GrADS环境而不提问,进入
GrADS软件后直接运行在E:\clime\mytext.gs的脚本,即以上这三个参数都要,
shell的参数如何设定,它的详细语法是什么?
我用shell "d:\Grads" "2B L 2C" "E:\clime\mytext.gs"
提示是错误的,请教各位大哥了。
...全文
30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isy 2005-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热心回复,我的问题解决了,用
Shell("grads -blc ""e:\hy\500.gs""", vbHide)
浪客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看这个
s = chr(34) & "d:\Grads 2B L 2C E:\clime\mytext.gs" & chr(34)
shell s
faysky2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ell "d:\Grads 2B L 2C E:\clime\mytext.gs",1
scaoso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ll noisy 你按照songyaowu所做的不行还是提示Shell语法不正确还是GrADS报错?如果后者,在Shell 前 用ChDir把当前路径切换到GrADS的工作目录,确保稳妥。
rainstormmaster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shell "d:\Grads" "2B L 2C" "E:\clime\mytext.gs"
提示是错误的,请教各位大哥了。

错误是肯定的,你的shell的参数不对,可以考虑用楼上说的:
shell "d:\Grads 2B L 2C E:\clime\mytext.gs"

至于具体应该是什么,应该看看你在运行中怎么写
noisy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一下,不行,是否,shell中的引号有要求的
韧恒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Grads 2B L 2C E:\clime\mytext.gs"可以正常运行的话,那么


shell "d:\Grads 2B L 2C E:\clime\mytext.gs"

应该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
射天狼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免费的学习交流网站,欢迎大家访问!
http://www.j2soft.cn/
射天狼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ell 函数

执行一个可执行文件,返回一个 Variant (Double),如果成功的话,代表这个程序的任务 ID,若不成功,则会返回 0。

语法

Shell(pathname[,windowstyle])

Shell 函数的语法含有下面这些命名参数:

部分 描述
pathname 必要参数。Variant (String),要执行的程序名,以及任何必需的参数或命令行变量,可能还包括目录或文件夹,以及驱动器。
Windowstyle 可选参数。Variant (Integer),表示在程序运行时窗口的样式。如果 windowstyle 省略,则程序是以具有焦点的最小化窗口来执行的。
windowstyle 命名参数有以下这些值:

常量 值 描述
vbHide 0 窗口被隐藏,且焦点会移到隐式窗口。
VbNormalFocus 1 窗口具有焦点,且会还原到它原来的大小和位置。
VbMinimizedFocus 2 窗口会以一个具有焦点的图标来显示。
VbMaximizedFocus 3 窗口是一个具有焦点的最大化窗口。
VbNormalNoFocus 4 窗口会被还原到最近使用的大小和位置,而当前活动的窗口仍然保持活动。
VbMinimizedNoFocus 6 窗口会以一个图标来显示。而当前活动的的窗口仍然保持活动。
说明

如果 Shell 函数成功地执行了所要执行的文件,则它会返回程序的任务 ID。任务 ID 是一个唯一的数值,用来指明正在运行的程序。

注意 Shell 函数是以异步方式来执行其它程序的。也就是说,用 Shell 启动的程序可能还没有完成执行过程,就已经执行到 Shell 函数之后的语句。

==================================================================================

本示例使用 Shell 函数来完成一个用户指定的应用程序。

' 将第二个参数值设成 1,可让该程序以正常大小的窗口完成,并且拥有焦点。
Dim RetVal
RetVal = Shell("notepad E:\test.html", 1) ' 完成Calculator。

'这是用Shell函数调用记事本打开E盘上的一个文件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