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uild打包成EXE遇到的问题,请DX们帮忙解决,谢谢!

denkenspung 2005-11-21 10:45:24
我程序里面用到了两个文本文件,写程序的时候,这两个文件直接放在工程目录中去了,读文件的时候语句如下:
BufferedReader zhwin = new BufferedReader(new FileReader("zhw.txt"));
然后我打包的时候在第二步Choose resource to archive的时候把这个文件加进去了,打包完成之后,把EXE放到了别的地方运行时,就会出现"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zhw.txt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我把那个exe解压下来看是有这个文件的,不知道为什么,请高手帮忙!!!

...全文
10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nkenspung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3Q
Benqq511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
InputStream inputstream=ge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zhw.txt");
BufferedReader in =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inputstream));
funcreal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执行的时候我记得默认的当前目录总是c:\system32之类的。你要想办法获得文件的绝对路径
denkenspung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相对路径吧BufferedReader zhwin = new BufferedReader(new FileReader("zhw.txt"));

我解压exe时,看到可执行的public class和zhw.txt在同一个目录下

是不是执行Jar(c:\test\test.jar)包里面的class时它的当前目录是jar包所在目录(c:\test\),而不是jar包里class所在目录(c:\test\test\)?

那我想执行时不要再带着zhw.txt到处跑而直接放到jar包里,应该怎么做呢?
miaoliujun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相对程序的路径对吗?
2,程序中是用相对路径还是绝对路径来调用的?
denkenspung 2005-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zhw.txt放到Jar包(c:\test.exe其实就是指定运行主类的Jar包)根路径下了,那么里面的zhw.txt的绝对路径是什么呢?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