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信息: 分布式事务已完成。请将此会话登记到新事务或NULL 事务中

MyGhosts 2005-11-22 03:55:26
时有时无的错误信息,如题; 请教如何解决;已上网搜过,没有找到解决方法;

服务器环境:
window 2000 server + sql server 2000 ( 双CPU,2G内存,sql server 占用内存在1.1G)


先谢
...全文
94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Ghosts 2005-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ibin_ftsafe(子陌红尘)

不行,还是会出现此错误;
MyGhosts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郁闷,只有在使用高峰,才出现错误,只能等明天查看结果了。
MyGhosts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谢谢,我先试试
子陌红尘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如果打了sp4补丁,会不会有这种情况?
------------------------------------------------------------------------------------
因为问题存在于SQL Server 7.0实例上,估计在SQL Server 2000上打SP4也是同样的问题。
MyGhosts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ibin_ftsafe(子陌红尘)

请问,如果打了sp4补丁,会不会有这种情况?
子陌红尘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症状
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3 (SP3) 的实例上尝试运行分布式事务时,分布式事务可能不能成功完成。您可能会收到以下错误信息:
Server:Msg 8525, Level 16, State 1, Line 1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mpleted.Either enlist this session in a new transaction or the NULL transaction.
如果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就会发生此问题:• SQL Server 7.0 的一个实例在 SQL Server 2000 SP3 的实例上配置为链接服务器或远程服务器。
• 分布式事务涉及数据操作语言 (DML) 语句,如链接服务器上的表中的 INSERT、DELETE 或 UPDATE。

解决方案
若要解决此问题,您必须在配置为链接服务器且参与分布式事务的 SQL Server 7.0 的每个实例上升级目录存储过程。您可以通过运行 SQL Server 2000 SP3 安装文件中包括的 Instcat.sql SQL 脚本文件来升级 SQL Server 7.0 实例上的目录存储过程。

注意:若要升级目录存储过程,您必须具有访问 SQL Server 2000 SP3 安装文件的权限。

若要升级目录存储过程,请对 SQL Server 7.0 的每个实例按照下列步骤操作:1. 启动 SQL 查询分析器,然后以系统管理员身份连接到 SQL Server 7.0 的实例。
2.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打开”。
3. 在“打开查询文件”对话框中,找到并单击 SQL Server 2000 SP3 安装文件中的 Instcat.sql SQL 脚本文件。

注意:默认情况下,Instcat.sql 脚本文件位于 Full path of the setup files for SQL Server 2000 SP3\install 文件夹中。
4. 单击“打开”。
5. 在 SQL 查询分析器中,单击“查询”菜单上的“执行”。

更多信息
Microsoft SQL Server ODBC 驱动程序使用一组称为目录存储过程的系统存储过程从 SQL Server 系统目录中获取信息。开发的每个版本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ODBC 驱动程序都与特定版本的目录存储过程一起使用。包括在 SQL Server 2000 SP3 中的 Instcat.sql 文件包含对这些目录存储过程的更新。因此,如果要使用 SQL Server 2000 SP3 的一个实例,您必须升级用于 SQL Server 7.0 实例的目录存储过程,以确保 Microsoft SQL Server ODBC 驱动程序能够正常工作。

注意:在升级目录存储过程时,并不会影响较早版本的 SQL Server 客户端的操作。
子陌红尘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834849
OracleRoob 2005-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2000的补丁
SQL Server 2000的补丁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