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JAX的表现技术的疑惑

zhengcg 2005-11-25 05:13:19
刚学习Ajax,不全刷新页面这个特点很好,我决定使用。
但是,觉得有点纳闷,为什么非要把返回的数据辛辛苦苦用Java语音变为XML表示法,然后在客户端又用一种有点过时的UI技术恢复回来,为什么不直接以JSP作为解析器,转变为合适的HTML代码再返回??JSP+Tabs应该是公认的最好的Java Web应用程序的表现技术,如果考虑到通用性,任何一种web技术,都有很优秀的表现技术的,如asp、php等。但基本上所有的资料都在讲XML的表示法?
大家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全文
22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aoguangye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统的jsp页面提交方式太笨拙,而ajax没有刷新,使人感觉很爽。但对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请求的频率都增加了。js也没有后台语句严谨,但在很多方面还是有突破的
miaoguangye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的,ajax体现了一种思想,实际上把c/s的某些优点表现出来了
ilovehuhu 2005-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会想当时的Applet一样,很快就会过时的。
jt123 200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在有效利用客户端计算能力上比较之服务端技术显然合理些,另外用户使用体验以及服务器并发处理能力都有提高。我们在决定利用此种技术和它所带来的优点的时候,需要认真思考使用的场景,不能因为流行和时髦而选择使用。AJAX的UI技术强烈倚重客户端,这对于某些应用时很危险的.

zhengcg 200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一个Web表现技术,在一般的设计架构里,除了访问Web服务,好像基本都是用来访问Web应用服务器的。不太可能直接去访问数据库、企业连接之类的服务,在访问Web服务时确实是需要XML表示法,但普通的Web应用我还是认为没有什么必要用XML。这点,我比较认同shine333(enihs)的观点。
非常感谢大家的热心。
shine333 200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到现在还没有尝试过AJAX

不过,个人认为,它最重要的是第一个A,也就是异步,而非XML
rootcn 2005-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XML主要是方便与其它系统数据的交互.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