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management server 的启动

zbw8123 2005-11-26 04:36:49
各位大侠:

小弟是ORACLE的初学者,在配置完oracle9i后出现如下的问题,不知道各位以前使用的时候是否遇到过:
1。由于内存不是很大(256M),我把oracleservice+(数据库名)在win2003的服务里面设置为“手动”(因为一开机就占用很多内存),结果在几天后OracleHome90TNSListener就没有按照安装的时候变为“自动启动”了(提示的错误是“找不到路径”),我只好在桌面上建立一个连接TNSListener的快捷方式,以备使用的时候再打开这个监听端口。
2。在使用到oracle Management server时也是遇到这样的情况,在"Enterprise manager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里配置好用户后,即在win2003服务里创建了这样服务的字样“oracle90HomeManagementServer”。与第1点不同的是,当把它设置为“手动”启动后,结果也是几天后当再启动它时就提示“该服务启动后又停止了。一些服务启动后自动停止,如果没有什么可做的”。
问题是oracle management server的服务依赖于oracle service的服务,我可以通过第一点的做法登陆到独立控制台里面,但是死活也登陆不到oracle management server里面。我不知诸位在使用的时候是否也遇到我这样类似的问题,请诸位或者是斑竹能帮我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全文
1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yong168 200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aymond_428(终结者)
还是不行
Raymond_428 2005-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解决 cmd =>regedit=>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OracleOraHome92TNSListener 找到着 新建有一字符串值 命名为ImagePthe 数据值为C:\oracle\ora92\BIN\TNSLSNR (根据你的安装路径来自己修改)
这样就可以了
zealot_zk 2005-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动智能代理服务(intelligentagent)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