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2003后说找不到声卡

聪头 2005-11-26 09:48:57
我有两个声卡:一个启哼呛红辣椒A3D Pro、磐正8RDA3G自带的CMEDIA声卡。原来在2000系统下都能正常工作。
刚装了2003系统,系统对两个卡分别都说找不到声卡,只是在系统启动时有发现硬件的安装提示,安装了新的驱动(启哼最新驱动是01年的,支持2000和XP;CMEDIA的版本是482,05年8月),设备管理器中没有发现问题,也能识别设备,可是在控制面板中的“声音和音频设备”中还是说没有设备。
请帮助解决!谢谢!
急!
...全文
24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聪头 2005-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已经回到2000系统了.
simon1983 2005-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下这样: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Services.msc ”,在出现的窗口中找到 “Windows Audio”并双击它,然后在启动模式(startup type )的下拉菜单选择“自动”ˋutomatic), 并点击“应用”(Apply) ->“开始”(Start) -> “确定”(OK)
打开“开始”(Start) -> “运行”(Run),键入“dxdiag”并回车打开“DirectX 诊断工具” (DirectX Tools),在“Sound”(Display)页面,把“声音的硬件加速级别”(Hardware Sound Acceleration Level)滚动条拉到“完全加速”( Full Acceleration)。
聪头 2005-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启用windows音频”这个东西。因为下拉框都是灰的,根本不能选。
聪头 2005-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行。已经下载了CMEDIA的最新版本
simon1983 2005-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用声卡:
2003系统安装后,声卡是禁止状态,所以要在 控制面板 -> 声音 -> 启用windows音频,重启之后再设置它在任务栏显示。
china2685920 2005-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ownload.zol.com.cn/detail.php?softid=13958
这里有下载
聪头 2005-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哪里找?
fulcrumtian 2005-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卸载驱动,然后删除硬件,找另外一个版本的驱动装
最好是有 WDM 或者 WHQL 字样的官方正式版的驱动
聪头 2005-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就是把呛红辣椒拿下来了,只有板载的,还是上面的情况——设备管理器一切正常,“声音和音频设备”中还是说没有设备:(是不是我的板载的也不行呀?
mudonfield 2005-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启哼呛红辣椒也是可是上架的古董了吧,这么老的设置,估计2003默认没有这种驱动,而你找的驱动最新也是2001年的,那时2003还没出生呢.因此九成是驱动的问题.

可能的办法是BIOS里把板载声卡禁用,再装驱动.别指望两块卡一起在2003上跑.

板载的声卡应该没有问题的.你把启哼呛红辣椒卡拔掉,再试一下安装驱动吧.
oolongTea 2005-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夜莺也是这样,我装的是双系统,xp下完全正常,2003下一装驱动程序就死机。在官方网站没有支持2003的驱动。
现在在2003下只能够禁用这声卡。我自己估计是因为硬件年代太久了,与03系统不兼容。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