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crollbar控件(水平滚动条)

sia_mei 2005-11-27 05:19:14
请教各位:水平滚动条,怎样才能实现点击左面的箭头按钮,使窗体向右移.
我在valuechange事件下写了代码能向左移
me.location=new point (me.location-hsc(水平控件).value)
可点击左箭头他也向左移.
谢谢各位帮忙!
顺便在请教一下,垂直滚动条控件用法.


...全文
14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内容摘要 一、 一个控件——滚动条控件(ScrollBar) 滚动条水平滚动条HscrollBar和垂直滚动条VscrollBar 1、主要属性 (1) Max/Min属性 用于设置滚动条中滚动块移到最右边(水平)或最下边(垂直)时,Value的最大值/最小值。取值范围[-32728,32767]中的整数。系统默认的Max值为32767,Min值为0。 (2) Value属性:用于表示滚动块的移动值。它的取值范围为[Min属性值,Max属性值]之间。 (3) LargeChange属性:单击滚动区域时滚动块的移动量。它的取值范围为[1,32767],系统默认为1。 (4) SmallChange属性:单击滚动箭头时滚动块的移动量。它的取值范围为[1,32767],系统默认为1。 2、典型事件——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单击滚动条控件的滚动箭头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单击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区域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拖动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块后,引发Change事件; •拖动滚动条控件的滚动块时,引发Scroll事件; •滚动条控件的Value属性改变时,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滚动条控件具有焦点时,按下PageUp、PageDown键,引发Change事件和Scroll事件。 二、函数——RGB函数 作用:生成一个可以显示的特定颜色。 格式:RGB(<数值表达式1>,<数值表达式2>,<数值表达式3>) 其中:数值表达式1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中红色成分; 数值表达式2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中绿色成分; 数值表达式3的值是[0,255]之间的整数,表示颜色中蓝色成分。 例如: RGB(0,0,0)表示黑色,其中红、绿、蓝的成分均为0; RGB(0,0,255)表示蓝色,其中红、绿的成分均为0,蓝色成分为255。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