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变量前面加一个“out”是表示什么意思?

minghui000 2005-11-27 05:25:53
public void RunProc(string procName, out SqlDataReader dataReader)
{
……
}

“out”是表示什么意思?
...全文
31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pdotnet2005 2005-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输出参数,在用之前可以不给其赋值!调用之后,这个参数的值根据函数体内的执行而变化,
vivianfdlpw 2005-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参数上的 out 方法参数关键字使方法引用传递到方法的同一个变量。当控制传递回调用方法时,在方法中对参数所做的任何更改都将反映在该变量中。

当希望方法返回多个值时,声明 out 方法非常有用。使用 out 参数的方法仍然可以返回一个值。一个方法可以有一个以上的 out 参数。

若要使用 out 参数,必须将参数作为 out 参数显式传递到方法。out 参数的值不会传递到 out 参数。

不必初始化作为 out 参数传递的变量。然而,必须在方法返回之前为 out 参数赋值。

属性不是变量,不能作为 out 参数传递。

如果两个方法的声明仅在 out 的使用方面不同,则会发生重载。不过,无法定义仅在 ref 和 out 方面不同的重载。例如,以下重载声明是有效的:

class MyClass
{
public void MyMethod(int i) {i = 10;}
public void MyMethod(out int i) {i = 10;}
}
而以下重载声明是无效的:

class MyClass
{
public void MyMethod(out int i) {i = 10;}
public void MyMethod(ref int i) {i = 10;}
}
有关传递数组的信息,请参见使用 ref 和 out 传递数组。

示例
// cs_out.cs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MyClass
{
public static int TestOut(out char i)
{
i = 'b';
return -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char i; // variable need not be initialized
Console.WriteLine(TestOut(out i));
Console.WriteLine(i);
}
}
输出
-1
b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表示datareader是用来在这个函数里取值的,你运行这个函数后,Datareader里的值就是在函数里赋的值,可以直接调用了
xfxf521 2005-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引用传值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