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北桥

txwh 2005-11-28 01:11:03
请问南桥北桥是怎么回事,主要功能是什么?工作原理呢?为何要这两坐桥?
班主如觉此贴在此不妥,可删之。兄弟别的本事没有,但散分不手软,请“答友”放心。
...全文
43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YGUARD110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txwh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好吧。mydo(坎道斯|Kinds) ,谢谢
看了本版的问答,自己也问了,明显感觉科班出身与自己看书到底不一样。许多问题对计算机专业者也许根本不算问题,但对自习者往往百思不得其解(不同学科大抵如此吧)。真是“术业有专攻,问道有先后”。
例如问一下:设备级接口是(如硬盘)指外设的控制电路在接口上,这个接口是指那宽宽的软线上呢还是在主板插槽上?过去听说芯片地址之类说法,不知怎么回事?兄弟编程语言也算学了点,但对诸如此类问题真不明白,路过诸君不妨聊聊。
myberkeley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developer.intel.com/products/chipsets/#desktop
都是自己看
北桥 Memory Controller Hub (MCH),南桥 I/O Controller Hub
其实就是要连接的设备频率等级不同,北桥连接高速的系统设备,南桥连接低速的I/O设备
conquer2004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看一下这些书

计算机组成原理 , 计算机接口 ,计算机系统结构。

然后你都会明白了,其实凭你的基础应该很快能看完的。
大熊猫侯佩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如何?
txwh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mydo(坎道斯|Kinds) 君,谢谢!
黄山牌香烟是皖烟吗?好像抽过。
rose_haung520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问题还有人问吗?
大熊猫侯佩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详细内容请看:

http://bohuan.blogchina.com/1629076.html
大熊猫侯佩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的作用!- -

北桥,南桥是主板上芯片组中最重要的两块了.它们都是总线控制器.他们是总线控制芯片.相对的来讲,北桥要比南桥更加重要.北桥连接系统总线,担负着cpu访问内存的重任.同时连接这AGP插口,控制PCI总线,割断了系统总线和局部总线,在这一段上速度是最快的.南桥不和CPU连接通常用来作I/O和IDE设备的控制.所以速度比较慢.一般情况下,南桥和北桥中间是PCI总线.
1。南桥和北桥芯片主要区别是什么?
南桥主要是负责IO
北桥用于CPU和内存、显卡、PCI交换数据
2。如何巧妙辨别南桥和北桥芯片?
用功能辨别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
北桥
  它主要负责CPU与内存之间的数据交换,并控制AGP、PCI数据在其内部的传输,是主板性能的主要决定因素。随着芯片的集成度越来越高,它也集成了不少其它功能。如:由于Althon64内部整合了内存控制器;nVidia在其NF3 250、NF4等芯片组中,去掉了南桥,而在北桥中则加入千兆网络、串口硬盘控制等功能。现在主流的北桥芯征的牌子有VIA、NVIDIA及SIS等。

  当然这些芯片的好坏并不是由主板生产厂家所决定的,但是主板生产商采取什么样的芯片生产却是直接决定了主板的性能。如:同样是采用VIA的芯片,性能上则有KT600>KT400A>KT333>KT266A等。目前主流的AMD平台上,可选的芯片组有:KT600、NF2、K8T800、NF3等;对于INTEL平台,则有915、865PE、PT880、845PE、848P等。

南桥
  南桥芯片主要是负责I/O接口等一些外设接口的控制、IDE设备的控制及附加功能等等。常见的有VIA的8235、8237等;INTEL的有CH4、CH5、CH6等;nVIDIA的MCP、MCP-T、MCP RAID等。在这部分上,名牌主板与一般的主板并没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名牌主板凭着其出色的做工,还是成为不少人的首选。而不排除一部分质量稍差的主板为了在竞争中取得生存,可能会采用功能更强的南桥以求在功能上取胜。

用芯片在主版上的位置辨别南桥芯片和北桥芯片:

北桥芯片就是位于和CPU插槽附近的一块芯片,其上面一般都覆盖了散热片。

xiaoru806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北桥是靠近CPU的那个芯片,接CPU,主板,主存,CACHE,北桥再和PCI总线相连,南桥也和PCI总线相连,PCI总线接高速设备,南桥再和ISA总线相连,ISA总线和一些低速设备相连。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