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如何压缩innodb类型的数据库文件

invalid 2005-11-28 04:31:41
mysql4.0.15采用了innodb类型建立了4个表,现在表文件ibdata1已经到了快20个G了。
4个表中的数据清理后加起来剩余了不到1千万。但是表文件ibdata1还是没有缩小。

请问那位大侠之道如何才能使表文件ibdata1缩小?

感谢!
...全文
47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2003fly 2005-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日志文件一般是记录你每一天所做过的操作,我的日志除了当天的不能删之外,其他的都可以删.如果有二进制文件的话就要先用,mysql>reset master;一次就可以删了.一般的日志文件都可以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如记事本,UltraEdit等.如果是带..bin的文件,如hy-relay-bin.000003就要先用mysql里面的bin目录的mysqlbinlog来查看.如果我的hy-relay-bin.000003存在c:\hy-relay-bin.000003,就可以在dos命令提示符下这样来查看.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mysqlbinlog -uroot -p c:\\hy-relay-bin.000003
loveflea 2005-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你的空间涨到多大后,删除数据后,空间不会变小的,你可以备份数据库,在从新建立innodb的文件,空间就会变小的

2、删除日志文件
RESET MASTER

Deletes all binary logs listed in the index file, resets the binary log index file to be empty, and creates a new binary log file.

This statement was named FLUSH MASTER before MySQL 3.23.26.
invalid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执行各种操作都正常,就是比较慢。
原有数据有5,6千万条。现在清理到约1-2千万条记录。
我用的是innodb类型。不是普通的myisam。
myisam表是每个表一个文件。
innodb不是这样的。

怎么删除日志文件?
怎么看有没有问题?

感谢!
hy2003fly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数据库会不会有问题呀?你的日志文件怎么会这么大,你快点查一查!你可以把没有用的日志文件删掉.
invalid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错误日志文件也很大了。不知道如何压缩!

56,6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