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写入文件时出错!!!

tiejiwuya 2005-11-28 06:04:13
对路径“c:\inetpub\wwwroot\WebApplication1\jilu.dat”的访问被拒绝。
说明: 执行当前 Web 请求期间,出现未处理的异常。请检查堆栈跟踪信息,以了解有关该错误以及代码中导致错误的出处的详细信息。

异常详细信息: System.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 对路径“c:\inetpub\wwwroot\WebApplication1\jilu.dat”的访问被拒绝。

ASP.NET 未被授权访问所请求的资源。请考虑授予 ASP.NET 请求标识访问此资源的权限。ASP.NET 有一个在应用程序没有模拟时使用的基进程标识(通常,在 IIS 5 上为 {MACHINE}\ASPNET,在 IIS 6 上为网络服务)。如果应用程序正在通过 <identity impersonate="true"/> 模拟,则标识将为匿名用户(通常为 IUSR_MACHINENAME)或经过身份验证的请求用户。

若要授予 ASP.NET 对文件的写访问权,请在资源管理器中右击该文件,选择“属性”,然后选择“安全”选项卡。单击“添加”添加适当的用户或组。突出显示 ASP.NET 帐户,选中所需访问权限对应的框。

源错误:


行 70: Dim path As String
行 71: path = Server.MapPath("jilu.dat")
行 72: stream = New FileStream(path, FileMode.Append, FileAccess.Write)
行 73: streamwriter = New StreamWriter(stream)
行 74: name1 = name.Text


源文件: c:\inetpub\wwwroot\WebApplication1\WebForm1.aspx.vb 行: 72

版本:1.1.4322.573; ASP.NET 版本:1.1.4322.573
...全文
27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zmiao 2005-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XP下面怎么办?好像文件夹的右键的属性菜单中没有‘安全’这一选项
feiyun0112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当执行到new Excel.ApplicationClass();时,就报上面同样的错误。
----------------------------------------------------------------
这是因为ASPNET拥护权限不够,可以把ASPNET加到Administrator组,但是不推荐

另外可以模拟用户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06158
junhao_666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出在 在\Inetpub\wwwroot 目录下 你没有存取权限

1 右击wwwroot文件夹 选择“安全”按钮
2 按“添加” 在“选择用户或组”中的 “对象名称”里输入"aspnet"---》 确定
3 在“属性”窗口的“组或用户名称”列表中的 “asp.net machine account”选项中
选择下面的“权限”,选中"写入"
azmiao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借楼主地盘同问,我的问题类似,是在程序中打开Excel程序以便在客户端写入数据。但是当执行到
new Excel.ApplicationClass();时,就报上面同样的错误。我找到机器上的Excel.exe文件右击它,但并没有“安全”这一栏。请高手指教。谢谢!
tiejiwuya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eiyun0112:你好!
我该怎么设置权限啊,,
需要写入的文件,事先没有,是编程时添加的!!!
renyu732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Application1文件夹>>属性>>安全>>添加Everyone用户,并将其权限设为完全可控制.
feiyun0112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很清楚了,没权限
tiejiwuya 2005-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ASP。NET,往高手指点!!!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