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多语言的问题

qiangsheng 2005-12-01 02:50:33
做一个MIS类的系统,涉及到多语言版本,而且要动态实时切换,因此产生了这些问题。

我现在是用session记录当前语言,每个页面里根据session的值来选择显示语言内容,包括界面和数据。这样对以后维护肯定是相当不利的,如果将来增加或更改语言势必要修改全部代码。
但是使用资源文件时又出现新的问题,就是效率如何保证。MIS类系统的一大特点就是说明性文字非常非常非常多,我大致统计了一下,每页至少15个文字说明,多的甚至上百个,使用资源文件的话,大概要用几千条条目,在使用中是否会造成效率低下呢?读取资源文件实际是遍历xml的每个节点,取得相同命名的节点的内容,每次打开一个页面都进行十几、几十次这样的节点搜索,效率如何保证?

希望有相关经验的兄弟姐妹就此发表您的见解。
...全文
254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ngsheng 2005-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大家都不回答关于性能的问题啊~~

liuxin001() 提供的微软网站很有启发。
singlepine(小山) 关于多语言的回答很多,以前搜索也看到了,给出的简单实例就很能说明问题,唯一遗憾就是没有性能分析。
chmodyou(折口) 提供的asp解决方案很好,我以后也用得到,多谢了。
ye_zi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qiangsheng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都是细枝末节,在这里我不想讨论具体的技术。

关键问题还是如何选择,请有此方面开发经验的朋友谈一谈,使用各种方法的时间消耗和开发难度。

我现在的想法是,每页做多语言对以后扩充肯定不利,但是执行效率会比较高,开发难度也相对小一些。
如果使用单个资源文件,面对大型系统,会需要成千上万的词条,词条维护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另外,我最关心的是执行效率,在那么多的词条里面找到指定的一条,这个时间消耗很大。

dahuzizyd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c#写的论坛,yetanotherforum 有实现多语言,可以参考下
http://www.yetanotherforum.net/
singlepine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inglepine.cnblogs.com/articles/253309.html
iuhxq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http://www.hidotnet.com

asp.net forums就是多语言的
liuxin001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MSDN/library/archives/library/DNAspp/html/aspnet-globalarchi.asp
liuxin001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219/4219669.xml?temp=2.412051E-02
chmodyou 2005-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http://www.bypro.net/10742/ShowPost.aspx
zl_xue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ad from XML 不会把!那个AXJX好像不用提交数据
zl_xue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ad from XML
cuike519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参考下面的链接:
http://weblogs.asp.net/guys/archive/2004/08/21/218116.aspx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