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了好长时间还是没找到答案,只好问了,关于eclipse+hibernate+oracle的问题。

谜斯特段 2005-12-03 08:00:51
我在配置项目的hibernate的配置文件的时候,为什么选不到驱动类?
高手可不可以将oracle8.1.7的跟eclipse结合的方法讲的详细一些,谢谢了先!
...全文
15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谜斯特段 2005-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ickhunterchen(千山鸟飞绝):
谢谢,现在就是因为不知道配置文件怎么写才希望有个好工具,看来非要装MyEclipse不可了。
AllanJD 2005-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up
rickhunterchen 2005-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lipse没有你说的功能。

hibernate工具有基于自身的,有基于eclipse的。
hibernateSynchronizer和myeclipse都是hibernate工具,myeclipse是其中包括了hibernate工具。
其余的如:middlegenide,XDoclet等是其自身的工具,尽管很多都不在hibernate包中。但这些也可以在eclipse中使用,不过就需要ant工具来部署开发了。
我没有使用过hibernate-tools,它也是在eclipse的平台上使用的,但需要ant辅助开发。

hibernateSynchronizer会自己画蛇添足的自动添加三个包,八个类,你只要修改了它形成的配置文件,哪怕你不生成,它也自动生成。

就简单方便而言,我更倾向于myeclipse。尽管它是商业的。

hibenate其实可以完全不需要工具来开发,它重要的就是那两个配置文件怎么写,其中又以.hbm.xml尤为重要。
谜斯特段 2005-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ickhunterchen(千山鸟飞绝):
当然是eclipse了。

yaray(雅睿,生活在别处) :
MyEclipse是商用的啊,我不想用破解的,难道eclipse自己不行?
yaray 2005-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提: 需要安装MyEclipse.

步骤:
1.选定工程名称.
2.操作: 菜单 MyEclipse -> Add Hibernate Capabilities...
3.在弹出的窗口中的操作
3.1 根据你的Hibernate版本选择 Hibernate Specification
3.2 勾选 Add Hibernate libraries to project, 并指定目录
3.3 根据情况选择 Hibernate config file (此处选 New)
3.4 Next step
3.5 指定Hibernate映射文件的文件名及存放位置
3.6 Next step
3.7 去除复选项: Create SessionFactory class ?
3.8 Finish
4 配置数据库Driver
4.1 操作: Window -> Preferences
4.2 在弹出的窗口中的操作
4.2.1 左侧目录树: MyEclipse -> Database Explorer -> Drivers
4.2.2 右侧列表中选择相应的数据库,点击 Edit 按钮
4.2.3 在弹出的窗口中的操作
4.2.3.1 Name: 可不修改
Example URL: 写入URL
4.2.3.2 点击 Driver Libraries标签页, 点击Add按钮,选择数据库驱动程序Jar包
4.2.3.3 在Driver Class Name中选择数据库驱动程序类
4.2.3.4 Ok
4.3 此时刚才所配置的数据库处于可用状态.
5 创建映射
5.1 操作: 菜单 Windows -> Open Perspective -> Others ...
5.2 选择 MyEclipse Database Explorer
5.3 OK
5.4 打开DB Browser 视图
5.5 点击 悬停提示文字为 New 的图标
5.5 在弹出的窗口中的操作
5.5.1 填写配置:
Profile Name 随意填写
Show Profiles: 选Configured (已在第4步中完成)
Driver: 选择刚才配置的那个: 对应 4.2.3.1 Name
URL: 所连接的数据库的URL
User Name: 连接数据库用的用户名
Password: 用户密码
5.6 Finish
5.7 在DB Browser 视图选择刚才配置的Profile Name(5.5.1)
5.8 点击提示文字为Open Connection的图标
5.9 确认用户名及密码,是否自动提交(AutoCommit), 后点OK按钮

以下在非视觉状态下的描述:
6.0 在出现的视图中,选择相应的库,选择相应的表,右键点击,选择最下面的Create Hibernate Mapping...
6.1 在弹出的窗口中的操作:
6.1.1 选择映射文件的存放位置(Java类也存放在此, 即理解为选择包名,需要事先建立)
6.1.2 选择主键生成方式
6.1.3 OK
rickhunterchen 2005-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用什么工具生成配置文件的?

58,4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Eclipse
社区管理员
  • Eclip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