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服务器端的定时任务进行管理?急

fsxiaolong 2005-12-05 09:57:58
在WEB工程里,需要在服务端定时执行一些任务,比如用到Timer和TimerTask之类,怎样对这些定时的任务进行管理呢?比如之前启动了一个定时任务,以后怎样获取这个任务来Cancel它?
...全文
35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sxiaolong 2005-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法是这样的,一个请求触发了定时任务,任务在服务器后台定时运行,以后的请求要能获取这个任务的引用来进行控制。正如你说,获取了这个timer的引用就行了。
但对象的引用怎样作为类成员,小弟刚接触JAVA,不是很明白,请举例指点迷津
funcreal 2005-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时的任务最好不要在web工程里执行,因为某个servlet必须有人请求才能执行。而这个定时的请求是不容易得到的。如果非写个程序来定时请求,那岂不是绕远了吗?
你只要持有这个timer的引用就可以控制它。这个引用可以作为类成员。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