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的培训手册应该怎么写?

starry11 2005-12-07 09:16:37
项目要收尾了,要写培训手册了,可是我却摸不到什么头绪,不知道应该包括些什么内容。

我翻看公司以前写的培训手册,是由一系列的文档组成的,每个文档差不多是对应一个子模块的使用说明。如果是这样的话,似乎有用户使用手册就可以了,何必搞个培训手册?

不知道大家平时写培训手册都包括些什么内容的?
可不可以提供个模板呢?
谢谢 ^_^
...全文
146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uturedreams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象是谁?
flywithmoon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大部分的内容可以参考用户使用手册,但培训手册不能简单的等同操作手册。如果是一个比较小的项目,还可以这样应付,大的就不一样了。主要是针对使用对象的不同。不同的角色或是权限等级,使用的是不同的模块,不是他范围内的事情,一般不需要它关心,针对他们就有不同的ppt培训教材,而不是像用户使用手册一样大而化之。而且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用户基本上是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看使用手册的,一般的都是首先打电话要你过去的。
TSNNST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sawin.cn/doc/share/5144989.zip
maguey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明白培训手册的对象与目标就知道写些什么内容啦。
hacker18 2006-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手册
·系统功能介绍
·操作说明
·注意事项
zk104 2005-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知道客户是不是指的就是操作手册,别自己在那里乱想
wormwormwormworm 2005-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手册,缩减成精华版就好了
starry11 2005-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iacpdj(dj) ( ) 信誉:100 2005-12-13 14:53:00 得分: 0


正規的來說應該是DOC


哦?能够再详细说说吗?
litao_liu 2005-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pt编写的 方便讲解
iacpdj 2005-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規的來說應該是DOC
buyong 2005-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pt的比较好吧。我觉得主要是使用步骤
内容简介 《C#编程宝典(十年典藏版)》是一本集技能、范例、项目和应用为一体的学习手册,书中介绍了应用C#进行程序开发的各种技术和技巧。全书分4篇,共24章,其中,第1篇为技能学习篇,主要包括做好C#程序开发前期准备、掌握c#语言基础之数据类型与变量、领略运算符和表达式带给我们的神奇、巧用流程控制语句、算法、字符串、数组、步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殿堂、使用Windows窗体搭建交互式图形界面、你所必须知道的Windows控件、掌握能够辅助程序开发的Windows控件、数据库管理系统开发必备、LINQ数据访问技术、程序调试与错误处理、打包部署等内容;第2篇为范例演练篇,主要包括基础应用相关、数据库开发相关、图形图像及多媒体应用、WPF图形化显示系统等相关的范例;第3篇为项目实战篇,主要包括明日快递单打印系统、QQ自动登录器、雷速网络下载专家、编程词典销售分析系统等4个小型项目;第4篇为商业系统篇,主要介绍一个大型的商业项目,即企业ERP管理系统(C/S架构)。 《C#编程宝典(十年典藏版)》附有配套DVD光盘,光盘中提供了书中全部实例和项目的源代码,这些源代码全部经过精心调试,能够在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以及Windows 7操作系统下编译和运行。 《C#编程宝典(十年典藏版)》适用于C#的初学者、编程爱好者,同时也可以作为培训机构、大中专院校老师和学生的学习参考用书。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