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view如何查找子项

okay2003 2005-12-08 05:26:52
listview用find方法好像只能搜索主项(ListItems),有什么办法搜索某一个子项(SubItems)?
...全文
30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kay2003 2005-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只有用楼上的办法呢。
winehero 2005-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帮助上已经很清楚了,其中参数Value为lvwSubitem,即可将查找字符串与 ListItem 对象的 SubItems 属性相匹配。另外该方法返回的是ListItem对象引用。

如:
listview1.FindItem "aaa",lvwSubItem,,lvwPartial

————————————————————————————————————

FindItem 方法(ListView 控件)


查找并返回 ListView 控件中 ListItem 对象的引用。

语法

object.FindItem (string, value, index, match)

FindItem 方法的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必需的。对象表达式,其值是 ListView 控件。
string 必需的。指定欲查找的 ListItem 对象的字符串表达式。
value 可选的。整数或常数,它指定字符串是否与 ListItem 对象的 Text、Subitems 及 Tag 属性相匹配,如设置值中所描述。
index 可选的。唯一标识对象集合成员并指定搜索起始位置的整数或字符串。若为整数,其值为 Index 属性值;若为字符串,其值为 Key 属性值。未指定索引时缺省索引为 1。
match 可选的。指定项目的 Text 属性与字符串怎样匹配的整数或常数,如“设置值”中所描述。


设置值

value 的设置值为:

常数 值 描述
lvwText 0 (缺省)将字符串与 ListItem 对象的 Text 属性相匹配。
lvwSubitem 1 将字符串与 ListItem 对象的 SubItems 属性相匹配。
lvwTag 2 将字符串与 ListItem 对象的 Tag 属性相匹配。


match 的设置值为:

常数 值 描述
lvwWholeWord 0 (缺省)一个整数或常数,它指定若项目的 Text 属性由所搜索的整字开始时匹配成功。搜索条件非文本时忽略此设置。
lvwPartial 1 一个整数或常数,它指定若项目的 Text 属性由所搜索的字符串开始时匹配成功。搜索条件非字符串时忽略此设置。


说明

如指定文本为搜索条件则可使用 lvwPartial,这样若 ListItem 对象的 Text 属性由所搜索的字符串开始时匹配成功。例如,要查找文本为“Autoexec.bat”的 ListItem,使用下列代码:

'创建 ListItem 变量。
Dim itmX As ListItem
'设置变量来查找项目。
Set itmX = ListView1.FindItem("Auto",,,lvwpartial)

vansoft 2005-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參數可以設置的。
clear_zero 2005-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上面的解释来看,并没有说明是第几列。自己写个循环做吧
for i=1 to lv.listitems.count
if lv.listitems.item(i).subitem(1)="abc" then
执行代码
end if
next i

okay2003 2005-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Lvw1.SelectedItem = Lvw1.FindItem("abc", 1)是在所有子项中查找符合“abc”的条目,但是能不能指定在第几列子项中进行查找呢?
okay2003 2005-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说 Listview1.FindItem "abc", , , 0 是查找主项(Listitems)为"abc"的一条记录,但是主项后面还有子项(Sbuitems)(前提是listview1.View =lvwReport ),要查找子项中是否包含"abc"这个字符串应该怎么办?
南山明月 2005-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你的意思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