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问:这个软件该怎么做!

bfq 2005-12-11 06:55:35
小弟近日准备接一个软件的开发,是工商的车辆管理,由于原来主要是做的局域网应用,现在考虑到了几个问题。觉得不好取舍,希望有经验的大虾能帮忙提点建议!

具体的情况如下:
1.现在准备架设一个服务器,作为数据服务器,有单独的公网IP。可供外部程序访问。
2。用户分布较广,有局域网用户,也有ADSL用户,连接速度不定。
3。因为软件的用户要求,软件需提供较丰富的打印功能,要能打印票据、通知等,要能实现套打。
现在考虑的问题如下:
1。软件运行模式的问题?
如采用B/S方式,在数据的录入、查询上有一定优势,但打印功能很欠缺,套打就更难实现。
如采用C/S方式,数据传输的问题较突出,服务器的安全性也较低!
2。C/S的开发工具选择
现准备在DELPHI和C#中选择,各有优缺点,ADO.NET不能锁定数据表记录,无法反映服务器端随时发生的数据变动,更新时就可能出错(如编号的计算)。ADO需要一直连接,但对远程用户的连接中断就难以控制户数据更新。


问题暂时想到这一些,希望大家能帮忙参考一下,提提意见,想法,也希望能说说这类项目中还会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全文
22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phyr007 2006-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B/S结构,关键控件可以采用ActiveX
lisir010 2005-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表可以使用现成的控件呀,
好多地方都有
bfq 2005-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Fusuli(傻强) !现在就是准备按你说的方法进行部署!报表准备自己编制ACTIVEX控件实现!
Fusuli 2005-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过类似的系统,当时是这样解决的:

1、系统架构:由于用户分布于省内各地,且该单位没有vpn专网,所以比较合理的方式是B/S,部署、维护都方便。

2、关于打印:由于该系统需要打印的部分集中于少数几个客户端(用户不可能在家里也打印,只是在单位柜台需要出示套打的票据时才需要打印功能),所以将打印功能单另作成一个只读的windows打印客户端,和服务器间的通信通过web service实现,安全问题也很好解决,所有数据在服务器端加密,在客户端解密,速度不成问题。

其他可能的方案:
1、使用B/S模式,打印功能使用第三方的嵌入到网页的插件实现(需要一定费用)
2、使用B/S模式,开发嵌入网页的activex插件



coo_key 2005-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套打是什么意思
建议认真分析一下,是否在Web上真的很难实现。
这样的系统还是B/S架构好一些。要不升级修改BUG都搞死你。
oyljerry 2005-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现在的web service等,B/S应该还是方便些吧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