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解释一下这条语句

胖和尚minifat 2005-12-13 09:59:34
mysql文档中摘出来的

In some cases, you can use MIN() and MAX() to obtain a specific column value even if it isn't unique. The following gives the value of column from the row containing the smallest value in the sort column:

SUBSTR(MIN(CONCAT(RPAD(sort,6,' '),column)),7)
...全文
10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2003fly 2005-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
   在某些情况下,你可以用min()和max()来得到一个特殊列值,尽管它可能不唯一。下面给出了从有最小值的列sort取值(字串)的例子。
SUBSTR(MIN(CONCAT(RPAD(sort,6,' '),column)),7)
rpad(sort,6,'')表示将列sort,不足6位的用''补足;
再用concat函数将sort列和column对应的记录连接起来成为一个串,或者可以说是一个新列;
然后用min()求出列值中的最小值;最后从得出的最小值的第7位起取后面所有的字符。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