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或VB.NET操作EXCEL时候,怎么才能强制保存EXCEL文件

carterqj 2005-12-13 05:19:34
我现在 excelApp.Save(filename);时候老要跳出来提示框,提示我是否要保存。我想不要让客户去选择是否要保存,而是直接强行保存了,或是让程序自动去按下"Y"键,并回车,来确认保存,怎么实现
...全文
7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长江支流 2006-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Application.DisplayAlerts = false;
//在任何情况下不让Excel显示提示信息
长江支流 2006-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application的一个是否要显示提示属性,设置为false就行了
我的blog有Excel二次开发的文档
sarage 2006-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aveas看看。
hanakim 2006-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oBook As Excel.Workbook
oBook.Save()

这样就不会弹出框来,强制保存了
hanakim 2006-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存新工作簿的方法是:使用 Workbook 对象的 SaveAs 方法并指定要保存的工作簿的名称。如果已存在使用该名称的工作簿,将出现错误。使用 SaveAs 方法保存工作簿之后,可以使用 Workbook 对象的 Save 方法来保存其它更改。也可以使用 SaveCopyAs 方法用另一个文件名来保存现有工作簿的副本。您可以提供要与 SaveAs 或 SaveCopyAs 方法一同使用的文件名,或使用 Application 对象的 GetSaveAsFileName 方法让用户提供用于保存工作簿的文件名。如果用户单击“另存为”对话框中的“取消”,GetSaveAsFileName 方法将返回 False。

使用 SaveAs 方法保存新工作簿之前,Workbook 对象的 Name 属性设置是一个由 Excel 指定的值,例如 Book1.xls。保存工作簿后,Name 属性将包含您在 SaveAs 方法的 Filename 参数中提供的名称。Name 属性是只读的;要更改工作簿的名称,必须再次使用 SaveAs 方法,并在 Filename 参数中传递另一个值。

注意 Workbook 对象的 FullName 属性包含对象的路径和文件名,而 Path 属性只包含当前工作簿的已保存路径。保存新工作簿之前,FullName 属性包含与 Name 属性相同的值,而 Path 属性不包含任何值。
Workbooks 集合的 Open 方法可打开现有的工作簿。使用 Open 方法打开工作簿后,该工作簿即成为活动工作簿。您可以提供用于 Open 方法的文件名,或使用 Application 对象的 GetOpenFileName 方法让用户选择要打开的工作簿。如果用户单击“打开”对话框中的“取消”,GetOpenFileName 方法将返回 False。

Workbook 对象的 Close 方法用于关闭打开的工作簿。要指定是否应在关闭对象之前保存对工作簿的待定更改,可以使用 SaveChanges 参数。如果省略 SaveChanges 参数,将提示用户保存待定更改。也可以使用 Workbooks 对象的 Close 方法来关闭所有打开的工作簿。使用该方法时,如果存在对任何打开的工作簿的未保存更改,将提示用户保存更改。如果用户单击“保存”对话框中的“取消”,将出现错误。您可以禁用该“保存”对话框,方法是在执行 Close 方法之前将 Application 对象的 DisplayAlerts 属性设置为 False。以这种方式使用 Workbooks 对象的 Close 方法时,对打开的工作簿所做的任何未保存更改均将丢失。运行 Close 方法后,切记将 DisplayAlerts 属性设置为 True。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