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请教Oracle的有关服务方面的问题

Jpp 2005-12-14 08:49:09
安装Oracle 10gHome后,在Windows服务中看到如下服务:
OracleCSService
OracleDBConsoleorcl
OracleJobSchedulerORCL
OracleOraDb10g_home1iSQL*Plus
OracleOraDb10g_home1SNMPPeerEncapsulator
OracleOraDb10g_home1SNMPPeerMasterAgent
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
OracleServiceORCL

1. 对于上面的这些服务,如果手工启动服务,应该是什么顺序才不会出错?
2. 对于上面的这些服务,如果仅从客户端的应用系统访问ORCL库,必须哪几个服务?
3. 我是进入Windows的服务管理器来启动/关闭Oracle服务的。Oracle有没有像MS SQL Server的服务管理器那样的模块,可以快速启动Oracle服务?
...全文
11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pp 2005-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
space6212 2005-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便你按什么顺序起都没有问题
如果有依存关系它会提示你的
一般来说,ORACLESERVICEORCL就可以了,如果还想让外部访问,或者让本机使用@SERVICE_NAME方式访问,就可监听也起来,监听服务是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
启动oracle服务有三种方式
1、在服务管理器起
2、在命令行:net start OracleServiceORCL
3、在命令行:oradim -startup -sid ORCL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