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学习应该买哪些书籍?

yimengxiaoxin 2005-12-19 12:11:47
更贴近现实的路线
1.学习ARM 汇编,学习ARM架构,因为应用最广泛,采用ARM的处理器很多Intel 三星,NeoMagic 等等,你可以选择一种,比如Intel 的 PXA27x 系列;
2.学习EVC或VC的SDK开发,这里并不是说要你做WINCE,因为其他平台的开发也是类似的,一通百通。不要浪费时间学MFC,因为这种技术是面向应用开发的,更有用的是COM(微软组件对象模型),这是我在所有看过的系统中最有价值的面向对象技术,在高级系统中是很有用的,而且这种技术在任何操作系统中都可以采用;记得一定要学好C语言,然后再学C++,因为这是两种语言,不能混为一谈,要分别学习。
3.学习一种实时操作系统,比如UCOS2(有本经典的书必看,这样就省去了学习操作系统原理的过程,而且更具体 http://www.dearbook.com.cn/book/ViewBook.aspx?pno=TS0012694 ),要细看源码分析,如果这个系统你都看不懂的话,那其他的你就别看了,这个内核代码才千行。
4.找一块开发板来实践,用ARM的最好。
  那么,这些方面哪些书籍比较好啊...譬如c语言. EVC ,wince,arm,等等这些方面的
...全文
111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owercity 2006-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械工业出版社的基本书不错
dreamliner 200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没有接触过8位微控制器,后来不知道看了一个什么,觉得学习ARM要更有前途一点。当然8位微控制器也不是一点也没有看过(keil的手册我看过一阵),但从大学到研究生到现在所有嵌入式方面的知识都说自己摸索着学过来的。大学就不说了连个电脑都没有怎么学习,而且现在的大学我也看透了,大多数也就那么回事,也学不了什么东西。工作了两年(修理飞机,乍一想还是挺不错的),其实还是很有收获,要不是那份工作的风险比较大(出不得半点马虎),我也不会继续学习。

研一的时候拼命的学习C语言,其实这是个基础,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应该是不用再学习了,可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能毕业了。偶尔的也看看微控制器方面的资料,论坛去了不少,后来我也明白了,在论坛上是不会得到你所需要的东西的,上面都是问问题的,要电子版书籍的,其实我也下载了不少电子版的书(看了没有几页),所有要想学习还是买书吧,当然要买老外的书(老外的书,大部分质量不错,质量不是很好的,也有作者自己的想法在里面),我认为写书的人最关键的是要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不然就不要写书了,只能误人子弟。

还是继续说嵌入式吧,嵌入式太大了,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实时嵌入式系统的软件设计。可惜我的编程功底不深,可有人说编程是编出来的,我也就信了,多看一些代码体会自然也就来了。说到ARM的学习,关于它的书籍现在也是满天都是,但可以分成两类一是讲ARM内核及其编程的,二是讲ARM CPU的。书很多可是好书真是不多。有一个电子版的<<ARM Architecture Reference Manual>>作者是David Seal,没有中文版的。而<<ARM System-on-Chip Architecture>>和<<ARM 嵌入式系统开发>>都有中文版的。有这三本书应该是足够了。然后再看看实时系统方面的理论应该就差不多了,不过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必须对C语言很熟悉,半知半解不行。这些都是理论方面没有涉及到ARM CPU方面的东西,国内的很多书其实都是将ARM CPU的原理的,而前面三本则属于第一类的。CPU其实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讲管脚是怎么操作的,连接时应该注意什么东西。可是国内的书籍大部分都是这类的,简直是没有价值,只能浪费你的时间。当然也不是说CPU不用学,学习cpu最好是看它的手册。而这些手册大部分都有中文版,所以把手册打印出来看看就足够了。

开发板500元的就足够了,你要那么多功能作什么,基本的原理明白就可以了,一个嵌入式系统要个usb接口作什么,要个cf卡接口作什么,还不如好好研究一下TCP/IP(我觉得嵌入式web服务器的前途很好)呢,uip很好,我已经将它成功的移植到了ads上面,并且在移植中实现了自己的想法。还有现在宣传linux和wince的很多,在arm上面运行这两个操作系统固然很好,可你移植了又学到了什么,说什么将来是linux的天下,纯粹胡扯,嵌入式操作系统有它特定的需求,你还不如把ucos好好学习一下,了解它内部的工作原理,然后再学习linux就不用看它的源代码了,直接调用API就可以了。而且有ucos的基础你也可以对它的工作原理略知一二。当然我也把ucos的作者为arm处理器写的移植代码移植到了ads的上面,作者的IDE是IAR,只需要稍微修改一下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在ARM中国的网站上可以下载Realview2.0开发环境的手册,学习ARM看这个手册真是再合适不过了,绝对很好。ARM公司的各种Application Note也很好,可以去ARM公司的网站上面下载。有了这两个宝贝学习ARM就很不错了,但是需要很大的恒心和毅力,这几本书和手册不是那么好看的。看不看就是你自己决定了。
第一次在这里发帖子。http://blog.china-pub.com/more.asp?name=xijun168&id=25523
这是我的blog,不过好久没有更新了。
ruodeer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共同学习
yangyzqo 2005-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贴这些天经常有,你找一下看看,大家都说了好多书呢,呵呵
jc15271149 2005-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嵌入式的书,都得看那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