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得到一个WAV文件的频率? [问题点数:20分,结帖人Waiting_Ai]

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确认一键查看最优答案?
本功能为VIP专享,开通VIP获取答案速率将提升10倍哦!
Bbs1
本版专家分:0
结帖率 100%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1
本版专家分:0
Blank
红花 2005年11月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2005年10月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一
Blank
黄花 2005年12月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大版内专家分月排行榜第二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1
本版专家分:0
Bbs1
本版专家分:0
安卓开发 如何获取本地音频文件 从头到尾的 所有频率
![音频的频谱展示](https://img-ask.csdn.net/upload/201901/31/1548916711_222470.png) 类似于这样的效果,可以左右滑动,上面的波形就是音频频谱,只不过频谱总长度就是音频时长,左右滑动可以seek不同的位置播放。现在主要是 我如何获取本地音频<em>文件</em>的 所有<em>频率</em>
通过程序读取wav文件,然后分析声音中是否有某个特定(范围)的频率的幅值
如题 用c# 或 Matlab如何实现?有代码吗?
音频帧率计算方法(只需要知道 采样率 和 一帧采样数 )
https://blog.csdn.net/leek5533/article/details/81026137   视频帧根据帧率,在同一时间基上累加, 例如,25帧每秒,则按毫秒计,1000/25=40ms,在首帧pts上进行累加 音频根据采样率及样本个数,在同一时间基上累加, 例如,1024个样本,44100采样率,毫秒计,1000*1024/44100=23.2199546485260...
java调用音频插件ffmpeg转换格式
1、调用ffmpeg插件转换wav,抛出如下异常,该异常是jave第三方jar包,在把wav格式转mp3格式出错了 2、jave代码在转mp3格式是调用ffmpeg插件 3、经测试在window下面是可以正常转换,而在Linux转换不行,直接Shell脚本指令命令转换不支持的编解码,经查看真实车台上报的音频格式是为3gpp   4、使用yum安装ffmpeg组件和关联相关格
JAVA 使用Jacob调用windows的Sapi实现文本转语音文件
1.   配置Jacob:我这里使用的jacob为jacob-1.18,jacob-1.18下载下来之后,解压缩<em>文件</em>, 里面的<em>文件</em>为docs、jacob.jar、jacob-1.18-x64.dll、jacob-1.18-x86.dll、LICENSE.TXT、README.txt; 把jacob.jar复制到项目的lib目录下面,jacob-1.18-x64.dll和jacob-1.18-x
Java程序获取和修改.wav音频文件的内部结构
(尊重劳动成果,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qq_25827845/article/details/79498075冷血之心的博客)       wav音频<em>文件</em>是一种无损的音频<em>文件</em>,相对于MP3来说音质较好,当然<em>文件</em>大小也很大。        A <em>WAV</em>E file is often just a RIFF file with a single “<em>WAV</em>E” chun...
求助:怎样知道.wav文件频率、位及声道?
怎样知道.wav<em>文件</em>的<em>频率</em>、位及声道?
java :获取wav文件的编码格式,音频的通道数,采样频率,采样位数
 public static int toInt(byte[] b) {        return ((b[3] &amp;lt;&amp;lt; 24) + (b[2] &amp;lt;&amp;lt; 16) + (b[1] &amp;lt;&amp;lt; 8) + (b[0] &amp;lt;&amp;lt; 0));    }        public static short toShort(byte[] b) {        return ...
怎样得到音乐文件的频谱图呢
对于<em>一个</em>普通的音乐<em>文件</em>,我想把它的声音分成5中状态(低,中低,中,中高,高),要怎么处理呢? 听说可以获取单位时间内的功率大小来判断,在mfc里要怎么实现,有相应的api吗,或者告诉我下大致的步骤,我
音频频率转换小工具,可以在频率之间转换
可以<em>频率</em>转换,以及现实音频<em>文件</em>的相关信息
wav音频文件头解析
wav概述 <em>WAV</em>为微软公司(Microsoft)开发的一种声音<em>文件</em>格式,它符合RIFF(ResourceInterchange File Format)<em>文件</em>规范,用于保存Windows平台的音频信息资源,被Windows平台及其应用程序所广泛支持,该格式也支持MSADPCM,CCITTA LAW等多种压缩运算法,支持多种音频数字,取样<em>频率</em>和声道,标准格式化的<em>WAV</em><em>文件</em>和CD格式一样,...
wav文件详解
工具 我们这里使用的工具有ffmpeg, cooledit, ultraedit。 音频<em>文件</em> 我们以这音频<em>文件</em>为介绍例子 <em>文件</em>链接http://pan.baidu.com/s/1j6fbt wav的基础知识介绍 wav是微软开发的一种音频<em>文件</em>格式. 它符合它符合RIFF(Resource Interchange File Format)<em>文件</em>规范,用于保存Windows平台
java 语音合成并生成wav文件
1.下载jacob<em>文件</em>,根据自己操作系统,将jacob-1.18-x64.dll<em>文件</em>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em>文件</em>夹中 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imoaBeFhzVMsGOLzsvpBw 提取码: wsfz 2.pom.xml引入依赖 &lt;!--文字转语音--&gt; &lt;dependency&gt; &lt...
wav采样率转换
要把44.1khz的采样转换为8khz,下面是一位前辈的实现方法,但得出的结果是<em>一个</em>通道转换了,另<em>一个</em>通道失败,找不出原因,请高手帮我看一下。这个算法是每两个点插入80个值,这80个点的值由这两个点的
关于wav文件采样率的问题
对于样本数据位数为16位的wav<em>文件</em>,双声道,如果它采样<em>频率</em>为44100HZ,那么他每秒采样多少数据?是44100*16还是44100*16*2 ? 求解答
生成一个指定频率的wav文件
最近在研究一下怎么生成wav<em>文件</em>,我想根据音频来生成wav<em>文件</em>,然后播放出来,百度了一下发现了现成的代码。改了一下之后只有8bit、单通道的能满足自己的要求,剩下的8bit、双通道;16bit、单通道
wav文件分析
一、什么是<em>WAV</em> <em>WAV</em>为微软公司(Microsoft)开发的一种声音<em>文件</em>格式,它符合RIFF(Resource Interchange File Format)<em>文件</em>规范,用于保存Windows平台的音频信息资源,被Windows平台及其应用程序所广泛支持,该格式也支持MSADPCM,CCITT A LAW等多种压缩运算法,支持多种音频数字,取样<em>频率</em>和声道,标准格式化的<em>WAV</em>
WAV文件格式分析
一. RIFF概念 在Windows环境下,大部分的多媒体<em>文件</em>都依循着一种结构来存放信息,这种结构称为"资源互换<em>文件</em>格式"(Resources lnterchange File Format),简称RIFF。例如声音的<em>WAV</em><em>文件</em>、视频的AV1<em>文件</em>等等均是由此结构衍生出来的。RIFF可以看做是一种树状结构,其基本构成单位为chunk,犹如树状结构中的节点,每个chunk由"辨别码"、"数据大小"及
WAV 文件的读写
基础知识参考 https://blog.csdn.net/brookicv/article/details/52809128 1.<em>WAV</em> 写入      需要头函数 #include &amp;lt;iostream&amp;gt; #include &amp;lt;fstream&amp;gt; #include &amp;lt;string.h&amp;gt; #include&amp;lt;math.h&amp;gt; #include&amp;lt;c...
Java 写wav文件
关于wav的<em>文件</em>结构网上能抓到一大把,这里只是简单的提一下。 wav<em>文件</em>分4个块,RIFF chunk ,Format chunk ,Data chunk是必须的。Fact chunk 可选。 其中RIFFSIZE DataSize 字段需要根据<em>文件</em>字节数计算: RIFFSize=DataSize+36-8; 因为三个chunk大小是36bytes,除去ID字节。 其他参数按照自己需...
windows下wav格式歌曲文件信息修改
貌似不能修改,CD导出的真不能,其他格式转换的可能可以修改(右键属性详细信息);Foobar2000,有几率可以修改。
如何读写wav、mp3文件的音调(频率
请高手支招,如何应用c语言和win32api读写wav、mp3<em>文件</em>的音调(<em>频率</em>)?注意不是采样<em>频率</em>。
Linux中如何查看一个wav文件的采样率和声道数(单,双声道)等声音技术指标?()
做<em>一个</em>简单的音频播放器,能播放wav音频<em>文件</em>,编程接口是oss,为了正确设置声卡驱动程序,需要这些指标. 如题,还望csdn的大虾不吝赐教.
PCM文件格式简介(比较专业)
PCM<em>文件</em>:模拟音频信号经模数转换(A/D变换)直接形成的二进制序列,该<em>文件</em>没有附加的<em>文件</em>头和<em>文件</em>结束标志。Windows的Convert工具可以把PCM音频格式的<em>文件</em>转换成Microsoft的<em>WAV</em>格式的<em>文件</em>。   脉冲编码调制PCM<em>文件</em>格式简介          将音频数字化,其实就是将声音数字化。最常见的方式是透过脉冲编码调制PCM(Pulse Code Modulation) 。运
读取*.wav音频文件
1、wav音频<em>文件</em>的格式 wav<em>文件</em>由<em>文件</em>头和采样数据2部分组成。 <em>文件</em>头又分为RIFF(Resource Interchange File Format)、<em>WAV</em>E<em>文件</em>标识段 和 声音数据格式说明段组成。 各段的起始地址分别由RIFF标识符、<em>WAV</em>E标识符、以及波形格式标识符(FMT)标定。 (1)<em>文件</em>头格式 注意:下面的地址是连续的 (2)数据格式 虽然上图给...
WAV文件里提取C数组
<em>WAV</em><em>文件</em>格式请大家自行搜索有关资料,我这里直接给出提取C数组的代码: /******************************************************************************* 起始地址 占用空间 本地址数字的含义 00H 4byte RIFF,资源交换<em>文件</em>标志。 04H 4b...
音频文件(.wav)解析读取
wav是一种无损的音频<em>文件</em>格式,所有的<em>WAV</em>都有<em>一个</em><em>文件</em>头,包含了音频流的编码参数,即支持非压缩的PCM编码方式,也支持常见的压缩编码格式。 当<em>WAV</em><em>文件</em>采用PCM编码方式时,PCM<em>文件</em>和<em>WAV</em><em>文件</em>的区别只在于是否有<em>文件</em>头,下面介绍一下wav<em>文件</em>的<em>文件</em>头。 wav<em>文件</em>头 偏移 地址 字节数 数据 类型 字段名称 字段说明 ...
在中国程序员是青春饭吗?
今年,我也32了 ,为了不给大家误导,咨询了猎头、圈内好友,以及年过35岁的几位老程序员……舍了老脸去揭人家伤疤……希望能给大家以帮助,记得帮我点赞哦。 目录: 你以为的人生 一次又一次的伤害 猎头界的真相 如何应对互联网行业的「中年危机」 一、你以为的人生 刚入行时,拿着傲人的工资,想着好好干,以为我们的人生是这样的: 等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的人生很可能是这样的: ...
我在支付宝花了1分钟,查到了女朋友的开房记录!
在大数据时代下,不管你做什么都会留下蛛丝马迹,只要学会把各种软件运用到极致,捉奸简直轻而易举。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什么叫大数据抓出轨。据史料证明,马爸爸年轻时曾被...
程序员请照顾好自己,周末病魔差点一套带走我。
程序员在<em>一个</em>周末的时间,得了重病,差点当场去世,还好及时挽救回来了。
卸载 x 雷某度!GitHub 标星 1.5w+,从此我只用这款全能高速下载工具!
作者 | Rocky0429 来源 | Python空间 大家好,我是 Rocky0429,<em>一个</em>喜欢在网上收集各种资源的蒟蒻… 网上资源眼花缭乱,下载的方式也同样千奇百怪,比如 BT 下载,磁力链接,网盘资源等等等等,下个资源可真不容易,不一样的方式要用不同的下载软件,因此某比较有名的 x 雷和某度网盘成了我经常使用的工具。 作为<em>一个</em>没有钱的穷鬼,某度网盘几十 kb 的下载速度让我...
20道你必须要背会的微服务面试题,面试一定会被问到
写在前面: 在学习springcloud之前大家一定要先了解下,常见的面试题有那块,然后我们带着问题去学习这个微服务技术,那么就会更加理解springcloud技术。如果你已经学了springcloud,那么在准备面试的时候,一定要看看看这些面试题。 文章目录1、什么是微服务?2、微服务之间是如何通讯的?3、springcloud 与dubbo有哪些区别?4、请谈谈对SpringBoot 和S...
为什么猝死的都是程序员,基本上不见产品经理猝死呢?
相信大家时不时听到程序员猝死的消息,但是基本上听不到产品经理猝死的消息,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百度搜一下:程序员猝死,出现将近700多万条搜索结果: 搜索一下:产品经理猝死,只有400万条的搜索结果,从搜索结果数量上来看,程序员猝死的搜索结果就比产品经理猝死的搜索结果高了一倍,而且从下图可以看到,首页里面的五条搜索结果,其实只有两条才是符合条件。 所以程序员猝死的概率真的比产品经理大,并不是错...
毕业5年,我问遍了身边的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
我问了身边10个大佬,总结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原来成功都是有迹可循的。
推荐10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
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读者的私信,问我:“二哥,有什么推荐的学习网站吗?最近很浮躁,手头的一些网站都看烦了,想看看二哥这里有什么新鲜货。” 今天一早做了个恶梦,梦到被老板辞退了。虽然说在我们公司,只有我辞退老板的份,没有老板辞退我这一说,但是还是被吓得 4 点多都起来了。(主要是因为我掌握着公司所有的核心源码,哈哈哈) 既然 4 点多起来,就得好好利用起来。于是我就挑选了 10 个堪称神器的学习网站,推...
这些软件太强了,Windows必装!尤其程序员!
Windows可谓是大多数人的生产力工具,集娱乐办公于一体,虽然在程序员这个群体中都说苹果是信仰,但是大部分不都是从Windows过来的,而且现在依然有很多的程序员用Windows。 所以,今天我就把我私藏的Windows必装的软件分享给大家,如果有<em>一个</em>你没有用过甚至没有听过,那你就赚了????,这可都是提升你幸福感的高效率生产力工具哦! 走起!???? NO、1 ScreenToGif 屏幕,摄像头和白板...
阿里面试,面试官没想到一个ArrayList,我都能跟他扯半小时
我是真的没想到,面试官会这样问我ArrayList。
曾经优秀的人,怎么就突然不优秀了。
职场上有很多辛酸事,很多合伙人出局的故事,很多技术骨干被裁员的故事。说来模板都类似,曾经是名校毕业,曾经是优秀员工,曾经被领导表扬,曾经业绩突出,然而突然有一天,因为种种原因,被裁员了,...
大学四年因为知道了这32个网站,我成了别人眼中的大神!
依稀记得,毕业那天,我们导员发给我毕业证的时候对我说“你可是咱们系的风云人物啊”,哎呀,别提当时多开心啦????,嗯,我们导员是所有导员中最帅的<em>一个</em>,真的???? 不过,导员说的是实话,很多人都叫我大神的,为啥,因为我知道这32个网站啊,你说强不强????,这次是绝对的干货,看好啦,走起来! PS:每个网站都是学计算机混互联网必须知道的,真的牛杯,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大家自行探索,觉得没用的,尽管留言吐槽吧???? 社...
良心推荐,我珍藏的一些Chrome插件
上次搬家的时候,发了<em>一个</em>朋友圈,附带的照片中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 Chrome 浏览器插件之多,于是就有小伙伴评论说分享一下我觉得还不错的浏览器插件。 我下面就把我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经常用到的一些 Chrome 浏览器插件分享给大家,随便<em>一个</em>都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 Markdown Here Markdown Here 可以让你更愉快的写邮件,由于支持 Markdown 直接转电子邮...
看完这篇HTTP,跟面试官扯皮就没问题了
我是一名程序员,我的主要编程语言是 Java,我更是一名 Web 开发人员,所以我必须要了解 HTTP,所以本篇文章就来带你从 HTTP 入门到进阶,看完让你有一种恍然大悟、醍醐灌顶的感觉。 最初在有网络之前,我们的电脑都是单机的,单机系统是孤立的,我还记得 05 年前那会儿家里有个电脑,想打电脑游戏还得两个人在<em>一个</em>电脑上玩儿,及其不方便。我就想为什么家里人不让上网,我的同学 xxx 家里有网,每...
2020 年,大火的 Python 和 JavaScript 是否会被取而代之?
Python 和 JavaScript 是目前最火的两大编程语言,但是2020 年,什么编程语言将会取而代之呢? 作者 |Richard Kenneth Eng 译者 |明明如月,责编 | 郭芮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Python 和 JavaScript 是目前最火的两大编程语言。然而,他们不可能永远屹立不倒。最终,必将像其他编程语言一...
史上最全的IDEA快捷键总结
现在Idea成了主流开发工具,这篇博客对其使用的快捷键做了总结,希望对大家的开发工作有所帮助。
阿里程序员写了一个新手都写不出的低级bug,被骂惨了。
这种新手都不会范的错,居然被<em>一个</em>工作好几年的小伙子写出来,差点被当场开除了。
谁是华为扫地僧?
是的,华为也有扫地僧!2020年2月11-12日,“养在深闺人不知”的华为2012实验室扫地僧们,将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和大家见面。到时,你可以和扫地僧们,吃<em>一个</em>洋...
AI 没让人类失业,搞 AI 的人先失业了
最近和几个 AI 领域的大佬闲聊 根据他们讲的消息和段子 改编出下面这个故事 如有雷同 都是巧合 1. 老王创业失败,被限制高消费 “这里写我跑路的消息实在太夸张了。” 王葱葱哼笑一下,把消息分享给群里。 阿杰也看了消息,笑了笑。在座几位也都笑了。 王葱葱是个有名的人物,21岁那年以全额奖学金进入 KMU 攻读人工智能博士,累计发表论文 40 余篇,个人技术博客更是成为深度学习领域内风向标。 ...
2020年,冯唐49岁:我给20、30岁IT职场年轻人的建议
点击“技术领导力”关注∆每天早上8:30推送 作者|Mr.K 编辑| Emma 来源|技术领导力(ID:jishulingdaoli) 前天的推文《冯唐:职场人35岁以后,方法论比经验重要》,收到了不少读者的反馈,觉得挺受启发。其实,冯唐写了不少关于职场方面的文章,都挺不错的。可惜大家只记住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如何避免成为油腻腻的中年人”等不那么正经的文章。 本文整理了冯...
最全最强!世界大学计算机专业排名总结!
我正在参与CSDN200进20,希望<em>得到</em>您的支持,扫码续投票5次。感谢您! (为表示感谢,您投票后私信我,我把我总结的人工智能手推笔记和思维导图发送给您,感谢!) 目录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QS 世界大学排名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共...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B站上快乐的学习?
B站是个宝,谁用谁知道???? 作为一名大学生,你必须掌握的一项能力就是自学能力,很多看起来很牛X的人,你可以了解下,人家私底下一定是花大量的时间自学的,你可能会说,我也想学习啊,可是嘞,该学习啥嘞,不怕告诉你,互联网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学习资源,最宝贵的是啥? 你可能会说是时间,不,不是时间,而是你的注意力,懂了吧! 那么,你说学习资源多,我咋不知道,那今天我就告诉你<em>一个</em>你必须知道的学习的地方,人称...
那些年,我们信了课本里的那些鬼话
教材永远都是有错误的,从小学到大学,我们不断的学习了很多错误知识。 斑羚飞渡 在我们学习的很多小学课文里,有很多是错误文章,或者说是假课文。像《斑羚飞渡》: 随着镰刀头羊的那声吼叫,整个斑羚群迅速分成两拨,老年斑羚为一拨,年轻斑羚为一拨。 就在这时,我看见,从那拨老斑羚里走出一只公斑羚来。公斑羚朝那拨年轻斑羚示意性地咩了一声,一只半大的斑羚应声走了出来。一老一少走到伤心崖,后退了几步,突...
使用 Python 和百度语音识别生成视频字幕
文章目录从视频中提取音频根据静音对音频分段使用百度语音识别获取 Access Token使用 Raw 数据进行合成生成字幕总结 从视频中提取音频 安装 moviepy pip install moviepy 相关代码: audio_file = work_path + '\\out.wav' video = VideoFileClip(video_file) video.audio.write_...
一个程序在计算机中是如何运行的?超级干货!!!
强烈声明:本文很干,请自备茶水!???? 开门见山,咱不说废话! 你有没有想过,你写的程序,是如何在计算机中运行的吗?比如我们搞Java的,肯定写过这段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蘑菇街技术部年会】程序员与女神共舞,鼻血再次没止住。(文末内推)
蘑菇街技术部的年会,别开生面,一样全是美女。
那个在阿里养猪的工程师,5年了……
简介: 在阿里,走过1825天,没有趴下,依旧斗志满满,被称为“五年陈”。他们会被授予一枚戒指,过程就叫做“授戒仪式”。今天,咱们听听阿里的那些“五年陈”们的故事。 下<em>一个</em>五年,猪圈见! 我就是那个在养猪场里敲代码的工程师,一年多前我和20位工程师去了四川的猪场,出发前总架构师慷慨激昂的说:同学们,中国的养猪产业将因为我们而改变。但到了猪场,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要个WIFI,没有;...
为什么程序猿都不愿意去外包?
分享外包的组织架构,盈利模式,亲身经历,以及根据一些外包朋友的反馈,写了这篇文章 ,希望对正在找工作的老铁有所帮助
Java校招入职华为,半年后我跑路了
何来 我,<em>一个</em>双非本科弟弟,有幸在 19 届的秋招中<em>得到</em>前东家华为(以下简称 hw)的赏识,当时秋招签订就业协议,说是入了某 java bg,之后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原因等等让人无法理解的神操作,最终毕业前夕,被通知调往其他 bg 做嵌入式开发(纯 C 语言)。 由于已至于校招末尾,之前拿到的其他 offer 又无法再收回,一时感到无力回天,只得默默接受。 毕业后,直接入职开始了嵌入式苦旅,由于从未...
世界上有哪些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
点击上方蓝字设为星标下面开始今天的学习~今天分享四个代码量很少,但很牛逼很经典的算法或项目案例。1、no code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kelseyhight...
Python全栈 Linux基础之3.Linux常用命令
Linux对<em>文件</em>(包括目录)有很多常用命令,可以加快开发效率:ls是列出当前目录下的<em>文件</em>列表,选项有-a、-l、-h,还可以使用通配符;c功能是跳转目录,可以使用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mkdir命令创建<em>一个</em>新的目录,有-p选项,rm删除<em>文件</em>或目录,有-f、-r选项;cp用于复制<em>文件</em>,有-i、-r选项,tree命令可以将目录结构显示出来(树状显示),有-d选项,mv用来移动<em>文件</em>/目录,有-i选项;cat查看<em>文件</em>内容,more分屏显示<em>文件</em>内容,grep搜索内容;>、>>将执行结果重定向到<em>一个</em><em>文件</em>;|用于管道输出。
​两年前不知如何编写代码的我,现在是一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全文共3526字,预计学习时长11分钟 图源:Unsplash 经常有小伙伴私信给小芯,我没有编程基础,不会写代码,如何进入AI行业呢?还能赶上AI浪潮吗? 任何时候努力都不算晚。 下面,小芯就给大家讲<em>一个</em>朋友的真实故事,希望能给那些处于迷茫与徘徊中的小伙伴们一丝启发。(下文以第一人称叙述) 图源:Unsplash 正如Elsa所说,职业转换是...
强烈推荐10本程序员必读的书
很遗憾,这个春节注定是刻骨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每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的。那些处在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尤其值得我们的尊敬。而我们这些窝在家里的程序员,能不外出就不外出,就是对社会做出的最大的贡献。 有些读者私下问我,窝了几天,有点颓丧,能否推荐几本书在家里看看。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挑选了 10 本我最喜欢的书,你可以挑选感兴趣的来读一读。读书不仅可以平复恐惧的压力,还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毕竟苦难终将会...
Python实战:抓肺炎疫情实时数据,画2019-nCoV疫情地图
今天,群里白垩老师问如何用python画武汉肺炎疫情地图。白垩老师是研究海洋生态与地球生物的学者,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于不惑之年学习python,实为我等学习楷模。先前我并没有关注武汉肺炎的具体数据,也没有画过类似的数据分布图。于是就拿了两个小时,专门研究了一下,遂成此文。
非典逼出了淘宝和京东,新冠病毒能够逼出什么?
loonggg读完需要5分钟速读仅需 2 分钟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校长。我知道大家在家里都憋坏了,大家可能相对于封闭在家里“坐月子”,更希望能够早日上班。今天我带着大家换个思路来聊<em>一个</em>问题...
牛逼!一行代码居然能解决这么多曾经困扰我半天的算法题
春节假期这么长,干啥最好?当然是折腾一些算法题了,下面给大家讲几道一行代码就能解决的算法题,当然,我相信这些算法题你都做过,不过就算做过,也是可以看一看滴,毕竟,你当初大概率不是一行代码解决的。 学会了一行代码解决,以后遇到面试官问起的话,就可以装逼了。 一、2 的幂次方 问题描述:判断<em>一个</em>整数 n 是否为 2 的幂次方 对于这道题,常规操作是不断这把这个数除以 2,然后判断是否有余数,直到 ...
C++内存管理(面试版)
C++的内存管理 一、C++内存管理详解 1、内存的分配方式 (a)(a)(a)栈:编译器分配的内存,用来存储函数的局部变量,函数调用结束后则自动释放内存。 (b)(b)(b)堆:程序员用new分配的内存,一般存储指针;如果程序运行结束的时候没有被释放,则操作系统会自动回收。 (c)(c)(c)自由存储区:程序员用malloc分配的内存,使用free来释放内存。 (d)(d)(d)全局/静态存储区
Spring框架|JdbcTemplate介绍
文章目录一、JdbcTemplate 概述二、创建对象的源码分析三、JdbcTemplate操作数据库 一、JdbcTemplate 概述 在之前的web学习中,学习了手动封装JDBCtemplate,其好处是通过(sql语句+参数)模板化了编程。而真正的JDBCtemplete类,是Spring框架为我们写好的。 它是 Spring 框架中提供的<em>一个</em>对象,是对原始 Jdbc API 对象的简单...
为什么说程序员做外包没前途?
之前做过不到3个月的外包,2020的第一天就被释放了,2019年还剩1天,我从外包公司离职了。我就谈谈我个人的看法吧。首先我们定义一下什么是有前途 稳定的工作环境 不错的收入 能够在项目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ps:非技术上的认知也算) 找下家的时候能找到一份工资更高的工作 如果你目前还年轻,但高不成低不就,只有外包offer,那请往下看。 外包公司你应该...
B 站上有哪些很好的学习资源?
哇说起B站,在小九眼里就是宝藏般的存在,放年假宅在家时一天刷6、7个小时不在话下,更别提今年的跨年晚会,我简直是跪着看完的!! 最早大家聚在在B站是为了追番,再后来我在上面刷欧美新歌和漂亮小姐姐的舞蹈视频,最近两年我和周围的朋友们已经把B站当作学习教室了,而且学习成本还免费,真是个励志的好平台ヽ(.◕ฺˇд ˇ◕ฺ;)ノ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B站上优质的学习资源: 综合类 Oeasy: 综合...
【SpringBoot 系列】史上最全的springboot学习教程(会不断更新)
把写过的SpringBoot系列的文章全部整理在此,方便大家学习查看!
终于!疫情之下,第一批企业没能熬住面临倒闭,员工被遣散,没能等来春暖花开!
先来看<em>一个</em>图: 这个春节,我同所有人一样,不仅密切关注这次新型肺炎,还同时关注行业趋势和企业。在家憋了半个月,我选择给自己看书充电。因为在疫情之后,行业竞争会更加加剧,必须做好未雨绸缪,时刻保持充电。 看了今年的情况,突然想到大佬往年经典语录: 马云:未来无业可就,无工可打,无商可务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有些专业将被淘汰,还没毕业就失业 马化腾:未来3年将大洗牌,迎21世界以来最大失业潮 王...
昂,我24岁了
24岁的程序员,还在未来迷茫,不知道能不能买得起房子
作为程序员的我,大学四年一直自学,全靠这些实用工具和学习网站!
我本人因为高中沉迷于爱情,导致学业荒废,后来高考,毫无疑问进入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实在惭愧???? 我又是那么好强,现在学历不行,没办法改变的事情了,所以,进入大学开始,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掌握更多的技能,尤其选择了计算机这个行业,一定要多学习技术。 在进入大学学习不久后,我就认清了<em>一个</em>现实:我这个大学的整体教学质量和学习风气,真的一言难尽,懂的人自然知道怎么回事? 怎么办?我该如何更好的提升自...
新来个技术总监,禁止我们使用Lombok!
我有个学弟,在一家小型互联网公司做Java后端开发,最近他们公司新来了<em>一个</em>技术总监,这位技术总监对技术细节很看重,一来公司之后就推出了很多"政策",比如定义了很多开发规范、日志规范、甚至是要求大家统一使用某一款IDE。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这个学弟和我吐槽的点,他真正和我吐槽的是,他很不能理解,这位新来的技术总监竟然禁止公司内部所有开发使用Lombok。但是又没给出十分明确的,可以让人信服的理由。 于...
疫情下的招聘季还会是金三银四吗?
想必大家都看过朋友圈流行的<em>一个</em>段子: 前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⑤天。昨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⑦天。今天一觉醒来,假期还有⑬天。真的不敢再睡了 今天,有个朋友跟我说: 一觉醒来,公司倒闭了。 昨天有些公司已经通知复工了,有些选择在线办工,也些同学也已进入公司码代码了。 能复工的同学应该庆幸,因为你们公司还能撑得下去。 对于大部分的打工族而言,休假比工作爽,反正啥活不干,工资照发。 而对于企...
字节跳动的技术架构
字节跳动创立于2012年3月,到目前仅4年时间。从十几个工程师开始研发,到上百人,再到200余人。产品线由内涵段子,到今日头条,今日特卖,今日电影等产品线。 一、产品背景 今日头条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资讯客户端。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当前今日头条的数据(据内部与公开数据综合): 5亿注册用户 2014年5月1.5亿,2015年5月3亿,2016年5月份为5亿。几乎为成倍增长。 ...
2万字Java并发编程面试题合集(含答案,建议收藏)
Java 并发编程 1、在 java 中守护线程和本地线程区别? 2、线程与进程的区别? 3、什么是多线程中的上下文切换? 4、死锁与活锁的区别,死锁与饥饿的区别? 5、Java 中用到的线程调度算法是什么? 6、什么是线程组,为什么在 Java 中不推荐使用? 7、为什么使用 Executor 框架? 8、在 Java 中 Executor 和 Executors 的区别? 9...
宅在家学不进去吗?试试这些 GitHub 上简单易学的游戏项目吧
作者:HelloGitHub-小鱼干这是本人宅在家里的第 4 周,代码不想看,技术文章不想读,都不能愉快学习了我还怎么当<em>一个</em>优秀的需求消化师呢?有没有什么轻松地方法来学习技术呢?想起了小...
2020年,最适合AI的5种编程语言
来源 |medium编译 | 张涛责编 | Carol出品 | AI科技大本营(ID:rgznai100)AI系统的开发必须有计算机代码,而计算机程序的开发有不同类型的编程语言可以选择...
在三线城市工作爽吗?
我是一名程序员,从正值青春年华的 24 岁回到三线城市洛阳工作,至今已经 6 年有余。一不小心又暴露了自己的实际年龄,但老读者都知道,我驻颜有术,上次去看房子,业务员肯定地说:“小哥肯定比我小,我今年还不到 24。”我只好强颜欢笑:“你说得对。” 从我拥有记忆到现在进入而立之年,我觉得,我做过最明智的选择有下面三个: 1)高中三年,和一位女同学保持着算不上朋友的冷淡关系;大学半年,把这位女同学追到...
又一程序员删库跑路了
loonggg读完需要2分钟速读仅需 1 分钟今天刷爆朋友圈和微博的<em>一个</em> IT 新闻,估计有很多朋友应该已经看到了。程序员删库跑路的事情又发生了,不是调侃,而是真实的事情。微盟官网发布公...
大学四年,这个Java学习路线,让我现在进了阿里
互联网浮沉多年,想给大家点干货,内附资源
技术大佬:我去,你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昨天早上通过远程的方式 review 了两名新来同事的代码,大部分代码都写得很漂亮,严谨的同时注释也很到位,这令我非常满意。但当我看到他们当中有<em>一个</em>人写的 switch 语句时,还是忍不住破口大骂:“我擦,小王,你丫写的 switch 语句也太老土了吧!” 来看看小王写的代码吧,看完不要骂我装逼啊。 private static String createPlayer(PlayerTypes p...
和黑客斗争的 6 天!
互联网公司工作,很难避免不和黑客们打交道,我呆过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几乎每月每天每分钟都有黑客在公司网站上扫描。有的是寻找 Sql 注入的缺口,有的是寻找线上服务器可能存在的漏洞,大部分都...
字节跳动面试,问了我乐观锁和悲观锁的AQS、sync和Lock,这个回答让我拿了offer
很多东西都有点忘记了,不过回答总体是没大问题的
Python 批量下载BiliBili视频 打包成软件
B站是<em>一个</em>神奇的地方,有动画、番剧,还有游戏、鬼畜,更有为广大程序猿所喜爱的科技和编程教学视频,课时你也许会为怎么下载保存下这些视频而发愁,我也遇到了这样的烦恼,于是利用强大的Python进行一番探索,实现了3种模式的下载:单个视频下载、多个视频下载和系列视频下载,同时可以选择视频的质量,多个视频下载时使用多线程提高下载效率。本篇博客从项目背景、环境配置、具体实现细节、结果测试和分析等多方面进行分析,但是同时也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希望这个小项目能为大家使用,但是请不要滥用,给大家带来方便就足矣。
别再自己抠图了,Python用5行代码实现批量抠图
前言 对于会PhotoShop的人来说,弄一张证件照还是非常简单的,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不会PhotoShop的。今天就给你们带来<em>一个</em>非常简单的方法,用Python快速生成<em>一个</em>证件照,照片的底色随你选。 实现原理 生成证件照的原理非常简单,两步就可以完成。首先我们需要抠图,然后将透明的地方填相应的颜色,按照需求填相应的颜色。 要是之前我对抠图是束手无策的,但是前几天发现了深度学习开发工具PaddleH...
上班一个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的选择了
最近有个老铁,告诉我说,上班<em>一个</em>月,后悔当初着急入职现在公司了。他之前在美图做手机研发,今年美图那边今年也有一波组织优化调整,他是其中<em>一个</em>,在协商离职后,当时捉急找工作上班,因为有房贷供着,不能没有收入来源。所以匆忙选了一家公司,实际上是<em>一个</em>大型外包公司,主要派遣给其他手机厂商做外包项目。**当时承诺待遇还不错,所以就立马入职去上班了。但是后面入职后,发现薪酬待遇这块并不是HR所说那样,那个HR自...
女程序员,为什么比男程序员少???
昨天看到一档综艺节目,讨论了两个话题:(1)中国学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国外好?为什么?(2)男生的数学成绩,平均下来看,会比女生好?为什么?同时,我又联想到了<em>一个</em>技术圈经常讨...
什么?搞Java的你还不会Spring?一篇文章带你掌握
本篇文章将带你掌握Spring框架,满满的干货,内容有点多,希望你能有耐心看完,看完后一定会有所收获。 Spring容器 在SpringIOC容器读取Bean配置创建Bean之前,必须对它进行实例化。只有在容器实例化后,才可以从IOC容器里获取Bean实例并使用。 Spring提供了两种类型的IOC容器实现: BeanFactory:IOC容器的基本实现,是Spring框架的基础设施,面向Spr
【漫画+图解】面试官让我用 2GB 内存给 20亿个整数(需要8GB内存)排序,我该咋整??
排序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快速排序或归并排序等算法。为了方便,我们把排序好的2G有序数据称之为有序子串吧。接着我们可以把两个小的有序子串合并成<em>一个</em>大的有序子串。 注意:读取的时候是每次读取<em>一个</em>int数,通过比较之后在输出。 按照这个方法来回合并,总共经过三次合并之后就可以<em>得到</em>8G的有序子串。 接下来把12个数据分成4份,然后排序成有序子串 然后把子串进行两两合并 输出哪个元...
副业收入是我做程序媛的3倍,工作外的B面人生是怎样的?
提到“程序员”,多数人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大约是:为人木讷、薪水超高、工作枯燥…… 然而,当离开工作岗位,撕去层层标签,脱下“程序员”这身外套,有的人生动又有趣,马上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A/B面人生! 不论是简单的爱好,还是正经的副业,他们都干得同样出色。偶尔,还能和程序员的特质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Charlotte:平日素颜示人,周末美妆博主 大家都以为程序媛也个个不修边幅,但我们也许...
MySQL数据库面试题(2020最新版)
文章目录数据库基础知识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什么是SQL?什么是MySQL?数据库三大范式是什么mysql有关权限的表都有哪几个MySQL的binlog有有几种录入格式?分别有什么区别?数据类型mysql有哪些数据类型引擎MySQL存储引擎MyISAM与InnoDB区别MyISAM索引与InnoDB索引的区别?InnoDB引擎的4大特性存储引擎选择索引什么是索引?索引有哪些优缺点?索引使用场景(重点)...
Python正则表达式,这一篇就够了!
之前我们讲解了 正则表达式 的起源、发展、流派、语法、引擎、优化等相关知识,今天我们主要来学习一下 正则表达式在 Python语言 中的应用! 大多数编程语言的正则表达式设计都师从Perl,所以语法基本相似,不同的是每种语言都有自己的函数去支持正则,今天我们就来学习 Python中关于 正则表达式的函数。 一、re模块 聊到Python正则表达式的支持,首先肯定会想到re库,这是<em>一个</em>Python处...
我入职阿里后,才知道原来简历这么写
私下里,有不少读者问我:“二哥,如何才能写出一份专业的技术简历呢?我总感觉自己写的简历太烂了,所以投了无数份,都石沉大海了。”说实话,我自己好多年没有写过简历了,但我认识的<em>一个</em>同行,他在阿里,给我说了一些他当年写简历的方法论,我感觉太牛逼了,实在是忍不住,就分享了出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01、简历的本质 作为简历的撰写者,你必须要搞清楚一点,简历的本质是什么,它就是为了来销售你的价值主张的。往深...
OFFICE密码移除工具下载
可以瞬间绿化MS Word和Excel文档文件密码工具,本人测试均不超过5秒。使用本软件需要连接到互联网,因为要给软件服务器发送很少的数据并解密。不过大家可以放心,本软件不会泄露任何个人隐私。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fjcy1998/7144573?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fjcy1998/7144573?utm_source=bbsseo[/url]
Newnes.A.Bakers.Dozen.Real.Analog.Solutions.for.Digital.Designers.pdf下载
面向数字电路开发人员的模拟电路设计 Chapter 1: Bridging the Gap Between Analog and Digital Chapter 2: The Basics Behind Analog-to-Digital Converters Chapter 3: The Right ADC for the Right Application Chapter 4: Do I Filter Now, Later or Never Chapter 5: Finding the Perfect Op Amp for Your Perfect Circuit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builiaq/2046778?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builiaq/2046778?utm_source=bbsseo[/url]
北大acm 1001-1008 C源代码下载
北大 acm 程序源代码 1001 1002 …… 1008 相关下载链接:[url=//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wenshan/2992968?utm_source=bbsseo]//download.csdn.net/download/chenwenshan/2992968?utm_source=bbsseo[/url]
我们是很有底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