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终端服务器与负载平衡的问题

zhdaring 2005-12-22 12:01:58
在我公司中,由4台windows2003 server做终端服务器,并配成网络负载平衡,已设成限制一个用户只有一个会话。但现在如果有一个用户在一台服务器上断开了,在下次登录的时候,并不一定能回来原来断开的会话,从而造成一个用户在不同服务器上重复登录。
经查询M$网站,发现是没有设置会话目录的原因。于是,我在DC上打开了“会话目录”服务,在终端服务器的组策略的“会话目录”中设置了“加入会话目录”,“会话目录服务器”设为DC,“会话群集名称”设为AAA,但问题依旧。
为什么呢?
...全文
15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daring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了,我将2003标准版升级成2003企业版就好了.
在标准版的时候,在终端服务配置中没有"会话目录"一项,但升到企业版后就有了
而在组策略中,不管是标准版还是企业版,都有相关选项.
可能负载平衡只有在企业企业版中才能更好地支持.
zhdaring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gnaw0725(MVP gnaw0725.blogdriver.com):
根据您的建议,打开了会话目录的Log,发现Log中内容为:
NEW INSTANCE
1824: We have 0 Servers to recover
1824: Session Directory Active

这说明会话目录已启动,但有可能没发现有终端服务器加入,是吗?
但我已经在在终端服务器的组策略的“会话目录”中设置了“加入会话目录”,“会话目录服务器”设为DC,“会话群集名称”设为AAA了,还有什么要设的吗?
zhdaring 2005-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sergey(飞行的灯笼裤 | Annihilus):
会话目录的作用并不是让大家都连到同一个服务器,而是让大家回到原来被中断的会话,如果用户是正常注销的话,那下次再进就会根据负载平衡进入不同的服务器了。
chenqinglei 2005-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下
猪儿滚滚 200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RDP连接都是到一个服务器的,那负载平衡岂不是没有正常工作
gnaw0725 200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和是否英语六级没有关系。请参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7508/en-us
作troubleshooting
zhdaring 200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有关的网址是:http://technet2.microsoft.com/WindowsServer/en/Library/6a9b9e6e-e967-45a0-a2a3-9fece12b7cef1033.mspx
可惜我空有1X年前的大学六级证书,可看完了就是设置不成功:<
zhdaring 200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大家用过终端服务器和负载平衡没有呢?可能我说得不太清楚,现在我的情况是:
现在有A,B,C三台终端服务器组成一个负载平衡的群集,对外用一个共用地址171.0.0.80。当一个用户K登录到此地址时,有可能是登录到B服务器,如果他断开了连接,在第二次登录此地址时,就有可能登录到C服务器,而他在B服务器上的会话并没有退出。

正常的情况应该是:在用户K第二次登录此地址时,即使在登录时是在C服务器上进行登录(输入用户名与密码),但C服务器也会通过会话目录服务器发现他在B服务器上已登录,从而将用户K转到B服务器上继续原有的会话。


回mudonfield(如影随行) :
由于用户K在第二次登录时是在不同服务器(C服务器上)登录,所以在任务管理器上并不会看到B服务器上的会话。
如果他是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登录,由于服务器已设成限制一个用户只有一个会话,他就会自己继续原有会话(现实也如此)。

xuzheng318 200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楼主顶!关注!
mudonfield 2005-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上以后,打开任务管理器,用户,可以看到会话,右键点击,连接即可。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