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软件水平考试
帖子详情
系分过了,郁闷的是,不知道有什么用处.大家说说,系分到底可以用来做什么??
philis
2005-12-26 06:17:07
高程几年前过了,可是去公司,还是要写初级程序员.工资和什么都没过的一样,而且那些人好多都是不是计算机专业的,连个系统中个病毒,都害怕得不敢上网了.
后来辞职了,成了自由职业者.今年下半年又把系分也过,可是很迷茫,不知道拿来做什么.
我现在想知道,怎么能把水平变成高薪呢?本人计算机水平还是比较高,但是公司不给加薪.自由职业虽然赚的多,但是很累.
大家讲讲,怎么能够谋取一个高薪的工作,想上班了,不想自己创业了.
...全文
771
18
打赏
收藏
系分过了,郁闷的是,不知道有什么用处.大家说说,系分到底可以用来做什么??
高程几年前过了,可是去公司,还是要写初级程序员.工资和什么都没过的一样,而且那些人好多都是不是计算机专业的,连个系统中个病毒,都害怕得不敢上网了. 后来辞职了,成了自由职业者.今年下半年又把系分也过,可是很迷茫,不知道拿来做什么. 我现在想知道,怎么能把水平变成高薪呢?本人计算机水平还是比较高,但是公司不给加薪.自由职业虽然赚的多,但是很累. 大家讲讲,怎么能够谋取一个高薪的工作,想上班了,不想自己创业了.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8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lmy0130
2006-01-20
打赏
举报
回复
同样的感受
mhx1982
2006-01-17
打赏
举报
回复
想去试试
xiaomaoxia
2006-01-16
打赏
举报
回复
用处大着呢!!!!!
wsylinex
2006-01-09
打赏
举报
回复
考试玩玩而已,不要花太多时间,把时间放在工作上
yzkzero
2006-01-08
打赏
举报
回复
看看哪个桌子不平,用那本证书来垫一下桌脚(玩笑)
说实话,考这个就是国企评职称的,我现在在一家外企,只看能力,不看你什么什么证书,就算你是一个大专生,只要能力可以,和拥有无数张证书的研究生可以有一样的职位,一样的待遇!
现在的公司也不是傻瓜,如果光看证书,那人人都去考了,也不会那么容易考出来了(你可以扪心自问一下,这张证书现在有多好考,不是吗?)
fatimah
2006-01-07
打赏
举报
回复
那楼上的为啥还要考细分呢?
cao_gao
2006-01-06
打赏
举报
回复
支持Evan129,证书有啥用,过来人才知道,我是系分,但是这对我一点用也没有.加薪?不可能,因为我的工资不可能因为有这个证书就加的.我们是年薪制.职称?我已是高工,不可能有两个高工证给你.水平?我领导着一个近160个人的团队,不过他们不做开发.工作?不可能,我是学管理的,国内名校MBA毕业.所以正告所有人,不要重视证书,要重视能力.
njvisual
2005-12-30
打赏
举报
回复
技多不压身,有总比没有好。
Evan129
2005-12-29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上面的这个竟然回错帖了。。。。-_-b抱歉
Evan129
2005-12-29
打赏
举报
回复
唉,简单点说不就是为了混个好听的名字吗?
我上半年,大二(19岁)过的系分。其实有什么意义么,我本来就没打算靠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啊。只是因为这考试很便宜,就考考呗。干嘛看这么重呢。能力是才是真的,证书什么的没太大意义。
njhart2003
2005-12-29
打赏
举报
回复
>1 中国计算机水平考试政策:为了加大普及和影响力,通过率从过去10% 提到60% .
---------------------------------
楼上的说话可有依据?!
我把今年下半年南京的软件设计师的成绩查询了一下大概1300个考生,以45、45算通过,通过的仅有10%,如不信我这儿有数据。
yyyyllll
2005-12-29
打赏
举报
回复
现在计算机水平考试容易通过原因:
1 中国计算机水平考试政策:为了加大普及和影响力,通过率从过去10% 提到60% .
2 考试题针对性:原来针对理论很多,全是基础理论,而且提供的考试书一般与考试题根本不太相关.所以要是没有深学专业课程根本摸不住门.现在题基本在考前容易定位.(当然和主办单位的的方向息息相关,现在不再是个专业选材,而是个普及能力)
3 现在计算机的从事多了,人的素质也很高,参与的高人也层出不穷,通过的量也当然上升了,所以哈哈,你不要怀疑自己思维能力,应该肯定自己,当然后天的实践决定你会不会成为"仲永",比较自己,比较他人,选择自己.
有特长不一定对别人来说也是很简单的事情.同样每个人都有其特长,不要觉得简单,而喜欢以己之短搏人之长.
另外,学别人的成果很强,创造力不一定强.所以公司不认可你,社会不认可你,你要自己改变你自己.要是过了高程,系分,就要拿高工资,那是中国过去的国企制度,现在的形式我想你是明白的,年轻人总是心急,哈哈.
Soking
2005-12-28
打赏
举报
回复
这次我考了40,46,48
郁闷中
muqianyu
2005-12-28
打赏
举报
回复
问一下楼主,你说的自由职业者是和软件相关的是吗。
那请问一下怎么样才能找到这样的机会,就是能够帮别人做些东西之类的。。
是经人介绍呢,还是自己外面公司去找呀。。
我想知道,谢谢呀。。
jxufewbt
2005-12-28
打赏
举报
回复
楼主太强了,你只要能吹就可以了。
phinecos
2005-12-27
打赏
举报
回复
晕,lz你要是真这么厉害,还需要别人指点????
philis
2005-12-26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会汇编,大学的时候汇编考试考系里第一,主要是没什么大的应用,所以扔下了.破解了过一些商业软件,有的后门达2,30个,也是靠原来汇编的底子.毕竟用汇编写程序太慢了,所以只有在对效率要求高的时候,才会嵌入汇编代码,平常就用VC开发
GoAndSeek
2005-12-26
打赏
举报
回复
软件黑白两道,搞底层的,搞架构的。无论哪个搞出了名堂都是高手。
但光会用高级语言编程是不够的,现在C语言几乎人人都会。
至少应该学习汇编,能够直接看懂商业软件,才是成为高手的第一步
该
做
的事太多,一时不
知道
该
做
什么好,
郁闷
中.
面对众多待办事项,感到迷茫不知所措。无论是选择哪一项开始都难以决定,这种状态反而导致了无所作为。
系分
成绩出来了,没过!
博主查询
系分
成绩,结果未通过,分数为45、36、46,而周围几个人都通过了,博主感到
郁闷
。
郁闷
,这次
系分
又没有戏了,下次我继续!
博主参加
系分
考试,下午案例分析难,虽作答但可能不对,论文因未在题目上画圈没得分,考试失利。不过博主认为有机会督促自己学习,还打算总结近两年试题变化方向,甚至想之后搞培训。
好
郁闷
。我受不了了,又是
做
企业平台,这次居然连时间期限都不
知道
。
博主吐槽老板
做
企业平台却定位不清,只知喊
做
强
做
大。要求功能多、时间短,认为加班能解决一切问题,完不成工作就是员工不努力。博主因工作压力大,周末未出门仍未搞定任务,对此感到不满。
郁闷
,不小心把自己的文章给删除了
博主不小心误删了自己的文章,感到非常
郁闷
。
软件水平考试
2,958
社区成员
22,569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软件水平考试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
c4java
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